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00字

2014年08月21日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安徒生童话》把小巧的拇指姑娘、美丽的小人鱼、聪明的小克劳斯和残忍的大克劳斯、坚定的锡兵、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人物刻画地栩栩如生。最可笑的是爱穿新衣的愚蠢的国王,被两个骗子骗得失去了辨别能力,一丝不挂地在街上走,直到一个天真的小孩说出了真相……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间出现一个美丽幸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和理想、勇敢和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拇指姑娘”——她虽然长得身材微小,但她能乐于助人,追求光明,终于也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虽然一贫如洗,在寒冷的冬夜忍着饥饿卖着火柴,但她渴望温暖和光明,在一根根火柴燃烧放出光芒的时候,跟着慈祥的祖母走向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

我喜欢看这本书,它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善良、勤劳、勇敢、坚强、朴素、健康。让我们向着安徒生的美好希望走去吧!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安徒生童话》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充满对人类美好的愿望,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manbet坛,揭开了世界上manbet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一个生活在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满了黑暗,充满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个光头赤脚穿着单薄的旧围裙的小女孩,又冷又饿地缩在一个墙角里,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来取暖的时候,在她面前出现了许多空虚的幻境,但最后却冻死在街头。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