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蒂读后感300字

2014年10月16日读后感

海蒂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寒假到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世界名著——《海蒂》。这本书的作者是瑞士有名的女作家约翰娜。斯必丽。

主人公海蒂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她从小没有父母,被姑姑抚养,后来又被送到远在阿尔卑斯山的爷爷家。爷爷是个饱经沧桑、性格孤僻的人,从来不跟村人来往,而在小天使海蒂的影响下,也变得非常乐观。当海蒂满8岁时,姑姑把她送到朋友家,朋友家很富有,可以供海蒂上学,而且朋友的女儿克拉拉腿有残疾,学习生活非常孤单。在热心的海蒂的指引下,克拉拉终于重新站了起来,恢复了健康。

看完《海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虽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却从未对生活产生怨恨或是自暴自弃。

《海蒂》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海蒂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但在她年仅一岁的时候,父母双亡,她就由外婆和姨妈抚养长大。

一天,五岁的海蒂和姨妈来到了她的爷爷阿尔姆大叔家,因为姨妈在德国法兰克福找到了工作,所以把海蒂交给阿尔姆大叔照顾。但是被山下的村民叫做“糟老头”的他能不能照料这个五岁的孩子呢?令村民不能相信的是海蒂竟然在爷爷家待了三年,在这三年里,海蒂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就在她开始喜欢上这的时候,姨妈却从德国回来了,她想接海蒂到法兰克福一个有钱人家里去给他们的瘸腿女儿克拉拉当陪读。不愿意的海蒂在姨妈的苦苦哀求之下,终于答应先去一会儿。

然而海蒂却不符合陪读的标准,为了能让海蒂住在这里,姨妈只能转身就走。

自从海蒂来了以后,管家劳米尔的心就没有静过,在这里她认识了克拉拉还有从巴黎来的奶奶和克拉拉的爸爸、齐娜、赛波斯坦和一些仆人。但她还是想家,最后竟然得了严重的思乡病,后来终于如愿以偿的回了家。之后,克拉拉的长期居住又让她兴奋不已,几个星期后,克拉拉竟然奇迹般地可以站立行走。

我要学习海蒂的善良和坚强,我也要成为海蒂一样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