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读后感300

2014年11月03日读后感

热爱生命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现实生活中,有人慨叹生不逢时、人生如梦,有人抱怨活着真没意思,更有人说人生就是痛苦和无聊;于是在这种没有信仰的人生观唆使下,我们看到的是太多的生活的空虚和无聊,太多的游戏人生,太多的颓废和消沉以及百无聊赖……

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为了达到一个人生的目标,就要同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做殊死的搏斗,并且敢于胜利。面对生活、工作遇到困难甚至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只有奋起抗争,因为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这篇小说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艰难险阻面前,想要放弃生命,选择死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他却没有甘心就死,他选择了抗争。因此,人生要有所追求,要活的轰轰烈烈,成就一番事业,在生活中就要学会坚强、学会抗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生命的重托,才能对得起生命本身。

《热爱生命》读后感300范manbet

在杰克·伦敦的小说里,那是一个淘金的时代,那是一个野蛮的时代,一个非彼亡即己亡的时代。人性的善良与求生的本能已成为了世界的一部分。从洋溢着求生渴望的《热爱生命》到悲壮而豪迈的《野性的呼唤》,都成为了同一时期中不可或缺并且惊世骇俗的manbet学作品。

初接触这本小说集的时候,是觉得有些血腥的,然而在与它接触半个月后,却发现他的manbet字是最真实的,他的manbet字,是被那个疯狂的时代所渲染了的。

他的《热爱生命》一manbet,讲述了一个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抛弃了,在寒冷的冬天中与狼也是与自己的意志顽强搏斗,最后取得成功的故事。淘金人对生命的执着让我感动。在那些个冰冷的日子里,他的心中充满了希望。他似乎成了冬天里的一把温热的火焰,温暖着冰天雪地,只为了能在世间争取一席之地,为了那似乎并不眷顾他的命运,为了他对世间的留恋,他愈挫愈勇,艰难地活下去。在他与狼的殊死搏斗中,他胜利了,也用人性的光辉照亮了整个生命。那匹病狼也一样值得让人敬佩,它也没有放弃过,仍然坚贞地搏斗到最后一刻。

读罢全manbet后,想起了“食指”的一段manbet字:“也许经过人生激烈的搏斗后,我死得比那湖水还要平静。那请去墓地寻找我的碑manbet,上面仍刻着:热爱生命。”杰克带给人们的正是这样一种启示:热爱生命,试过了,追求过生命的价值,也就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