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初中

2014年12月15日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初中范manbet一

《格列佛游记》成书于1726年,是英国作家斯威夫特作的长篇讽刺类小说,也是他的代表作。他通过丰富的想象,写出了一个离奇的童话世界。全书分四个部分:小人国游记、大人国游记、飞岛国游记、慧马国游记。

书中的主人公——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事故中独自漂流到了小人国,在这里,小人国的居民把他当作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以至于一不留神就能踩死几个小人国居民,甚至他的小便就嫩扑灭王宫大火。一顿饭要数百小人做。他可以让小人在他的手掌上跳舞,轻而易举地打败小人国的敌人。

在大人国,他却显得非常渺小,以至于成了大人国儿童的玩具,那里的东西对他来说都显得非常庞大弹钢琴也要站在琴凳上,并且不断地来回跑动,用拳头砸琴键,才能弹出声音来。一个大人国居民差点把他当食物吃了。在那里,苍蝇是他的天敌,冰雹似枪林弹雨……

而飞岛国的统治对下方城市而言很霸道。要是谁反抗飞岛国,他们就移动飞岛到反抗他们的城市上空,不让他们享受阳光权和雨水权。不过,自从下方城市居民准备了尖顶金刚石建筑和燃烧液体后,飞岛国屈服了。

在慧马国,马有了人拥有的理性和与人交流的能力,也比人高明。那里的人就成了没思想,没感情的畜生!

其实,《格列佛游记》写的不仅仅是离奇的童话,也有讽刺的意思。它重在讽刺18世纪英国统治集团争权夺位,并抨击侵略战争和殖民扩张。

不过我们无法领略《格列佛游记》的深层含义,还是要学学它的写作技巧。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初中范manbet

这本《格列佛游记》一眼看上去会觉得它纯粹是一本童话故事,没什么道理。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作者在写童话时,也透露出当时社会的丑陋现象,书中的有许多情节都说明了作者所生活的年代的一些重大的政治事件。书中描写了许多地方的美丽景象,也有许多肮脏的人或事。

在《小人国游记》中,有这样一段话:“我感到有个小东西在我的左脚上爬行,正轻轻朝我胸脯走来。我尽量压低眼皮往下看,终于看见了一个不到6英寸高的小人。他手里拿着弓箭,背上背着箭带。在他的身后,大约有400个这样的小人正在往我身上爬。”从这一段可以看出小人国里的人都很小,而主人公在这个国家就像一个巨人,但是他们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野心抱负,不惜牺牲人类美好的情感,这就可以看出他们的诡计多端和残酷无情。

在《大人国游记》中,“为了使我免遭老鼠的袭击,女主人让她9岁的女儿把玩具摇篮改成我过夜的床铺。这个摇篮被放进一只衣橱的小抽屉里,摆在一个悬空的架子上,我睡在上面既安全又方便。”这说明了

主人公又变的很渺小,是个小矮人。而这里的布罗卜丁奈格人粗俗和铁石心肠,他们的刑法残暴,没有一点儿社会责任感,并且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冷漠;而且他们对待格列佛十分粗暴,毫无体恤之情;连国王和王后也把他当成开心的玩物。这里也能看出他们的残暴,无情,冷血。

这本书充分的流露出作者对统治阶级的腐败,无能,毒辣,荒淫,贪婪,自大等痛快淋漓的鞭挞。而我们对这些统治阶级的无能也感到痛恨,但同时对格列佛的探险精神也感到敬佩。

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拥有像格列佛一样具有伟大的探险精神,所以我们也要发愤图强,来为我们伟大的,敬爱的祖国奉上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加油吧!让我们的存在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