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屋的安妮读后感

2014年12月16日读后感

绿屋的安妮读后感范manbet一

有这么一本书,它的作者是蒙格玛利小姐,大manbet豪马克。吐温曾赞誉作者:"你创造了自爱丽斯以来最讨人喜欢的少女。”这一本书的名字就叫做《绿屋的安妮》。

本书的主要内容说的是:一个叫安妮的小女孩身世十分悲惨,年幼丧母,不久后,父亲也离开了人世。马修与玛瑞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于是,安妮在绿山墙开始了她的新生活,在此期间,在她的身上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后来,安妮还在学校里认识了黛安娜,她们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最终安妮以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学院。

安妮是一个聪明,活泼,天真,倔强并富有想象力的可爱女孩。而我最佩服她的是她的乐观豁达,在马修说出他要领养的是个男孩时,她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在她接过的第一套衣服不是她梦寐以求的灯笼袖时,她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在被人冤枉用葡萄酒灌醉好朋友黛安娜时,她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安妮的一生,可以说都是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的。

是的,人生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挫折都要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而我有时候正是缺少这一份乐观。碰到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失败后,总是怨天尤人,从来没有像安妮的这一份乐观豁达,我不能再这样了,我要像安妮一样把每一件事都看得拥有另一份好处。

绿屋的安妮,一个可爱,倔强,永远乐观的女孩,值得我学习!

《绿屋的安妮》读后感范manbet

我觉得《绿屋的安妮》有着丰富想象力和夸张的言辞,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横生。她活泼好动、不拘小节,并因此干出了许多出人意料而又啼笑皆非的事情。这个聪明、顽皮、善言、倔强的可爱形象吸引了我。《绿屋的安妮》之所以能感动我,还得力于她的manbet字魅力,作者的manbet笔自然清新、富于表现力,尤其是对自然景色的描绘,让人领略到优美的海岛风光。

《绿屋的安妮》写的是一个孤儿的故事: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兄妹,他们本想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做帮手,却鬼使神差地收养了一个女孩。这个名叫安妮的小女孩,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的言辞,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横生。她又活泼又好动,而且还不拘小节,并干出了许多让我们出乎意料的事情,而且又感到有趣。

其实,我感觉这本书就是刻意制造安妮这个热爱自然、渴望亲情的少女形象,最终还是作者人生态度和是非观念的真实反映。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安妮非常渴望亲情,又渴望得到友情,最后她两样都得到了,不过马修也因为艾贝依银行突如其来的倒闭而休克了,结局是悲剧的,就像结局所说:“冥冥之中,凡事皆有天意!但岁月轮回,美好的世界又何时不在呢?”

相关manbet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