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的安妮读后感

2014年12月16日读后感

花季的安妮读后感范manbet一

《花季的安妮》这本书是加拿的大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写的,书的语言生动、优美,我非常喜欢看。

书上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她和玛利拉收留了一对双胞胎孤儿,男的叫德威,女的叫多拉。

德威是个调皮的孩子。一次,客人来玛利拉家做客,玛利拉让德威去做他的“泥巴大饼”,多拉留下来招待客人。可是,德威玩了一下子就不想玩了,就叫多拉和他一起玩。多拉不愿意,调皮的德威就硬拉多拉去走泥巴路。结果,多拉滑倒了,摔了一身泥。

多拉是因为德威的调皮而摔倒的,我也有因为调皮而伤害了别人的经历。

前天,下了一场大雨,直到下午放学也没有停。我和妈妈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雨伞上溅起无数的小水花,我的心不由一动:“如果把雨伞转起来,水珠飞溅,不就像举着会走动的喷泉一样吗?一想到这,我就转起伞来。当时我只顾自己玩得高兴,却没丝毫没注意到妈妈在旁边。结果,水珠溅了妈妈一身,直把妈妈冻得直打哆嗦……

调皮是会伤害别人的,所以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

《花季的安妮》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看了书籍《花季的安妮》。讲的是孤儿安妮在绿顶之屋的生活,她在那当了一名女教师。

起先她的学生中有人认为女教师没用,只会说不会做,安妮为了让那个男孩改变这种想法一直都在容忍他。一天,安妮心情十分不好,而且,那个男同学又开始不听话了,安妮忍不住拿教鞭教训了他一顿。当天晚上安妮十分羞愧,她把事情告诉了养母玛莉娜,玛莉娜认为那个男同学是罪有应得,她安慰了安妮,可是,安妮还是不能原谅自己。第二天早上,安妮去学校上课,那位男同学竟走过来帮安妮拿书,安妮很开心,心想:“虽然我没有得到那位男同学的喜爱,但我得到了他的尊敬,这已经很好了。” 那一天安妮过的很开心。

一天,玛莉娜去喝茶听见有人说想让她来带一对双胞胎。玛莉娜回去和安妮商量,安妮听了很高兴,可是玛莉娜认为带一对双胞胎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而且,还听说双胞胎的男孩很淘气。安妮就努力说服她。最后,玛莉娜还是接手了这一对没了父母的双胞胎。果然,双胞胎男孩德威很淘气,令玛莉娜很生气,不过经过安妮的教育德威一天比一天听话。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安妮的教育方法很好,她不会像普通老师一样拿教鞭随便打学生。这本书写的生动有趣也写出了教育方法。我十分喜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