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看病读后感

2015年02月28日读后感

学会看病读后感范manbet一

通过学习《学会看病》这篇课manbet,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深沉,母爱的伟大。

一般孩子生了病,父母除了着急,就是马上去医院。可是,manbet中的这位母亲,她却用与众不同的方式,来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意识和能力。也许有人会这样认为:“这位母亲,她真够狠心,真不称职。”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教育方式别具一格,她爱孩子的方式更让人敬佩。当她的孩子生病时,她不是马上求医问药,而是“命令”他独自去看病。但是在孩子看病的这段时间内,她却饱受煎熬,度日如年。天下的母亲哪个又不如此呢?

记得有一回,表姐约我去溜冰。临走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过马路要注意安全,溜冰时要小心点,当心摔跤,要早点回来……”我们溜了两个小时才回家。一进门,只见妈妈倚在门口,她缓缓地舒了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这就是母爱,她们永远惦记着儿女的安全。

母爱有很很多种,象manbet中的那位母亲,她是渴望儿女早日学会自立,早日去独立面对生活。也许有人会觉得她冷漠,但她的出发点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爱。

让我们真诚地向母亲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吧。感谢她给予了我们生命,感谢她为我们默默的付出,感谢她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洒下的那一片阴凉。

《学会看病》读后感范manbet

《学会看病》是我们近期学的一篇课manbet,读了这篇课manbet后,我才知道母亲的爱是深沉的,不管母亲怎么对我,都是爱我的。  

一般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着急,就是带孩子上医院。而课manbet中的这位母亲原本想给孩子找药吃,可最后又让孩子自己去医院看病。母亲自己也不想让孩子独自去看病,可是这样以后孩子离开了她,生了病怎么办呢?所以,这位母亲还是狠下心来让孩子自己去看病。孩子回来后,母亲很高兴,儿子也学会了看病。  

有人会说:“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亲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帮助他,还让他自己去看病。”是的,有些人看了这篇课manbet确实会这样说,可是,说这话的人有没有想到:一味只顾溺爱孩子,孩子长大以后怎么办呢?孩子会自力更生吗?为此,我的回答是不会。如果我有孩子,我也会让她尽量多做一些她所力所能及的事,不会溺爱她的。我认为,课manbet中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因为,她让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这样,孩子以后就会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没关系。  

这篇课manbet让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那天,我们家来客人,爸爸妈妈要包饺子。爸爸在削萝卜的时候,对我说:“来,让你试试。”我接过削皮器,小心翼翼地削了起来,萝卜被掉皮后,露出了雪白的“衣裳”。接着两个、三个……馅和好后,妈妈喊道:“快来包饺子”。我正在玩游戏,不想“半途而废”,但我还是极不情愿地跟着来包饺子。吃饺子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夸我包得好,我开心极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是在锻炼我,教会我生活的技能。我要感谢他们。  

《学会看病》这篇课manbet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无论让我们做什么事,都是为了我们好,他们是要让我们学会独立生存的能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