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传读后感400字

2015年05月14日读后感

居里夫人传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在寒假中,我有幸“认识”了一位伟大而励志的人物,她就是居里夫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

居里夫人可谓是近代科学史上的一个奇迹。她的一生中充满了奇异的经历。她容貌秀丽,但却出身贫寒,但她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与毅力谱写了史无前例的科学篇章,对人类作出了不可想象的巨大贡献,但从居里夫人的女儿艾芙·居里笔下得知,居里夫人并不把自己看作“着名科学家”,也不把这些事情告诉女儿们。她在简陋的条件下,经过三年多的坚持和努力和终于提炼出了镭,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让不看好他们的那些人给以沉重的打击!

在我心中,居里夫人最耀眼闪亮的是勇气和毅力。居里夫人的一生可谓是充满崎岖与坎坷,但她就只是靠这两个字才会成功。她在永恒的奉献中度过了后半生,这件事不得不然人佩服。但令人极惋惜的是她完成历史交给她的任务后就辞世了,把这科学的重任托付给了未来,托付给了这世界。

玛丽·居里我最钦佩的女性。她让我懂得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会有丰厚的回报!

《居里夫人传》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名利是许多人一生想追逐的第一目标,可是却打动不了名人的心,因此,淡泊名利的居里夫人就是一个伟大的人。

居里夫人,原名玛丽*斯可罗多夫斯卡,出生于波兰,是着名的物理学家和化学家。居里夫人主要致力于放射性现象的研究。作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学家所没有的社会影响力。由她发现的镭和钋是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是对全人类的伟大贡献,对科学界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由此,居里夫人被誉为“镭的母亲”。

居里夫人的生活非常简朴。有一次,一位美国记者寻访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里一座房舍门前,向一位坐在房前石板上的妇女打听居里夫人的住处。可是让这位记者吃惊的是,这位妇人,就是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的确是与众不同,不拘小节。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她对外表的美丽一点也不重视,在她的心中,只有她的实验,她的研究。也许,她对科学热爱到了极点吧。据说爱因斯坦穿鞋子,从不穿袜子。在他看来,穿鞋还穿袜子,实在是不必要。

玛丽居里由于过量接触放射线而导致血癌,但她不屈不挠,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和疾病对抗,她在身体状况极度恶劣的情况下,仍然顽强工作。

我们应该向居里夫人学习,重拾美德,过简朴的生活,不慕名利,洁身自好,而不是在金钱中走向消亡。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