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看书读后感

2015年06月01日读后感

小学生看书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被这本书的题目给吸引了,非常想看看里面的内容。里面的主人公哈玲卡是一个生活在孤儿院的十二、三岁女孩。她是一个性格孤僻,又没有朋友的孩子,有一次偶然的打抱不平,使她得到了尊重和友谊。

哈玲卡经常关闭自己的心扉,孤单的在孤儿院里生活。她不屑于去寻找友情和亲情。在孤儿院组织的一次募捐活动中,哈玲卡因为募捐款最多,获得了去城堡公园远足的机会。在城堡里面有精美的雕刻像,哈玲卡意识到:美虽然不像面包一样是生活中的必备品,却使生活更有意义。哈玲卡给别人付出后,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幸福的滋味,终于对生活敞开了心扉。

读完后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也变得丰富而甜蜜,也品尝到了爱的幸福、友情的幸福和分享的幸福。我们要珍惜幸福的每一分每一秒,要让每一天都变得更加充实、快乐!

小学生看书读后感范manbet

最近,我读了冰心奶奶写的《小桔灯》这篇manbet章,心里十分激动。这篇manbet章反映了1945年抗战期间革命者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艰难处境和对光明的渴望,赞扬了他们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

manbet中主人公是一个比我年纪还小的地下党员的女儿。当时国民党反动派酷地逮捕、屠杀地下党员,白色恐怖笼罩着重庆上空。小女孩的父亲是位地下党员,因党组织遭到破坏而离开了家。母亲也因受到追踪特务的殴打而吐了血,然而,这位小女孩不像一般同龄孩子那样惊慌失措、哭鼻子,而是能够帮着或替父母做事,以孱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这对于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来说,该是多么的不容易啊!面对困难的生活,她没有绝望,而是充满信心地等待光明的到来。有时,面临黑暗,鼓励人们不绝望的,就是一束灯光,这束光不必很亮很亮,或像小橘灯那般朦胧的颜色,很微弱,但必须相信,即使是渺小的光束也是光明的希望。

我们现在的生活和manbet中小姑娘当时的生活大不相同。小姑娘的家有黑又小,在晚上根本看不见,只有一个小炭炉放出一丝微光,炉子上小沙锅里微微地冒着热气,当作者问小姑娘锅里是什么时,小姑娘却笑眯眯地回答说是红薯稀饭—我们的年夜饭。是啊,她们有可能一年才会吃到一次红薯稀饭啊!再想想自己,每年吃年夜饭时,看着桌上的菜,有时不由自主地会想,唉,怎么又是这些菜,我都吃腻了,要是能到大餐厅去大吃一顿就好了。看着窗外的烟花爆竹,心里又会想,又是这些,太老套了,不好看。殊不知,manbet中小姑娘何曾闻到过满桌的菜饭,何曾听到过热闹的爆竹声……她是乐观的,而我却是抱怨的,我和小姑娘比起来,我比她幸福得多,她却比我坚强得多!

manbet章结尾细致的描写了小姑娘给作者做了一盏小桔灯。这盏小橘灯发出的朦胧的橘红的光,实在不算明亮,但是却象征着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象征着革命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象征着革命事业必胜!这位年仅八九岁的小姑娘的一举一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抗战期间的斗争是残酷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通过这则故事,我更深深地理解了这一点,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而学习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