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工马南读后感

2015年06月23日读后感

织工马南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全身心投入到西拉斯由乔治·艾略特的阅读。乔治·艾略特是最美妙的作家在英国19世纪之一。我看过小说,西拉斯的悔恨的性格也的名字,显然是艾略特的最佳和最小说-影响之一。它告诉我们的罪,背叛和爱情招标发生在农村1800年的英国。

西拉斯是一种常见的亚麻编织者谁是在一个共同的小镇。他过着悲惨的生活。当他发现他成立了以自己最好的朋友做了一个计划,他是如此惊讶。但那里的人不相信法律或法官不过神来。只是“上帝”给了马南一个巨大的灾难。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马南当我读到这一点。由于马南相信上帝,但他的上帝和他的朋友们的信任已经被打破。他搬到了一个名为瑞福洛小乡村,希望生活能得到更好。他试图帮助别人,但他的善良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的朋友。没有人相信他,因为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过去。他住在一个黑暗的,没有爱,没有希望的世界。

人们总是谈论马南。他们知道他有很多钱。每一次他得到了一个新的硬币,他就会将它保存起来。他的黄金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喜悦,一个生存的理由,几乎是一种宗教。他没有兴趣在他家外面的世界。多么可怜的人!

但他隐藏的金币是由乡绅的儿子,邓斯坦卡斯被盗。马南无法找出谁是小偷。这让他非常难过。他拼命想找回被盗的黄金。

现在,可怜的马南没有什么可期待。他失去了可以指导他平时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但渐渐地,他的邻居们意识到这是错是怀疑他,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做无罪可言!他们改变了他自己的看法。有些人甚至开始帮他用不同的方式。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马南发现了一个孩子,他的母亲已经死了爬行到他的房子。这个可怜的小女孩作为单独作为马南。他把一个可怜的女孩,决定照顾她,她命名埃比。从那时起,马南和埃比取决于对方。他们来到彼此相爱的父亲和女儿。他们一起在田里打了,参观了他们的邻居。这是所有的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也是他的运气开始。邻居们友好与他的时候却发现马南的爱和善良。他不再工作,只为他的黄金生活。他不得不向外看。埃比让他的生活充满一次。她只是一个存在上帝给了他!

这个女孩长大。当马南知道是谁埃比的父亲,他不担心在所有,为女孩已经把马南当成自己的父亲。马南的生活变得快乐,阳光明媚。他意识到,必须有善良的神的世界,因为这是他的谁把埃比到马南。埃比给他,让他知道什么是爱,如何真诚地对待别人的机会。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它告诉我们关于生活的理念。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是谁刚成长起来,对生活的前景只是正在形成。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合上书,陷入深深的思考。没有人能生活在没有钱在我们的生活。但是,有足够的钱并不等于有幸福。爱,爱的感觉,更重要的。当马南曾经拥有的黄金,他并没有感到高兴。他疯了,在那个时候。最快乐的时光是天埃比带给他。他不想埃比重复他的孤独,没有爱和绝望的生活。于是,他把所有他给她。他爱她。因此,他感到高兴。人没有表现出担心,只是因为他们不理解他在第一。马南后打开他的头脑和它展示给别人,他可以让别人成为朋友和他在一起。所以有时候,当我们感到孤独,再想想我们曾证明,或向别人给的爱?如果不是,为什么和如何能期待接收?

是神好还是坏?他改变了马南的生活,从快乐到抑郁,然后使它高兴了。上帝是公平的。也许这不是神的作用;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生活态度。继续我们的信心和希望,美好的生活总是后坏的到来。就像阳光总是雨后。马南终于得到幸福毕竟硬度,因为他给了他收到的一样多。上帝帮助那些谁帮助自己。不要沮丧和面对责难放弃自己。否则马南不可能一直快乐,最后,是不是?

《织工马南》读后感范manbet

年轻的马南,辛勤劳作,遵守本分,有个准备结婚的未婚妻,有一挚友,生活平凡而快乐。但他唯一的朋友威廉则诬陷他偷了教会的钱袋,他的未婚妻则嫁给了威廉。事实的情况是他的未婚妻萨拉早就与威廉相爱,他们只不过联合起来用阴谋让马男的婚约合情合理的被解除,还让他从此以后无法在他生活的教区过活。

拉维罗犹如一个世外桃源,它打动了马南想摒弃喧扰生活的心,他定居下来,靠着织布的手艺生活。“他抚弄这些钱,数这些钱,到得后来,这些钱的形状和颜色都象使他满意的解渴品”,“马南就这样年复一年孤独地生活下去,他的钱,在铁罐子里越积越多,他的生活,却越来越狭隘、越麻木,不与任何人发生关系,只剩下欲望和满足的念头了”。而这些他维系生命气息的金币一天晚上不见了,生活从此坍塌,比第一次的失意打击更大。“任何一个在他失去金钱钱看到过他的人,都会觉得象他这样一个生活孤寂萎靡的人,实在是经不起这样的打击,经不起这样一种简直会致他死命的损失的。”

爱蓓的到来,彻底翻转了马南的生活。“爱蓓和金钱不同,金钱什么都不要,人们必须把它藏在密封固锁的角落里,对他崇拜---它被藏在不见天日的地方,听不到鸟儿歌唱,也受不到人声的惊吓----爱蓓则是个生物,她有无限的要求,日增夜长的欲望,她寻求阳光,热爱阳光,热闹生气勃勃的声音和活动;相信新的快活,什么东西都要试一试;”。“金子把马南的思想局促在循环不息的圈子里,永远跳不出那个圈子;爱蓓却是一样有变化有希望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推动他的思想向前,使他的思想远离往日那种空虚无聊的情绪---他思想引向那日新月异的新事物,”。

爱蓓在马南全身心的爱中,健康成长,十六岁的大姑娘已经到了恋爱的季节。勤劳的阿伦,善良的多丽,让爱蓓的人生更加完满,马南失而复得的金钱,让人觉得是上帝给马南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膝下无子的高德夫雷也终于向他太太南茜讲述了爱蓓的身世。正直的南茜同意丈夫接回女儿的请求。

“嗳,我的小宝贝,这是我的福气。要不是把你送来救我,我就会凄惨地进了坟墓。那些钱给偷走得正是时候;你瞧,是人家把它藏起来的----藏着等你来用,这真有趣---我们的生活真有趣。”,“我不知道这些钱从此会不会再笼络得了我-----要是你离开了我,也许它就笼络得了我,爱蓓。我也许又会觉得我让人家抛弃了,不角儿上帝待我好了”。爱蓓没有犹豫的选择仍做马南的女儿,和相爱的阿伦走进婚姻的殿堂。

上帝的恩赐就在你的身边,逆境也是化了妆的祝福。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