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后感

2015年07月07日读后感

青鸟读后感范manbet一

《青鸟》是一本好书,非常适合我们学生看。这本书我在一年级时就已经看过一遍了,但是当时只是读懂了表面意思,没有深入地去读。今天,我再次与《青鸟》见面了。

《青鸟》是比利时作者莫里斯·梅特林克写的,是世界经典童话。我特别敬佩这位比利时儿童manbet学作家,因为他能够写出这样一本能够启发孩子们的好书。

《青鸟》,是一本象征着勇敢,坚强和真正的幸福的书。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做人要勇敢,要坚强,不能为一点点小挫折或困难而低头,要勇敢面对生活。但是,有一种精神,叫勇敢,有一种精神,则叫做鲁莽。就拿冒险来说吧,有勇无谋的冒险,叫做“鲁莽”,有勇有谋的冒险,才是真正的“勇敢”。

《青鸟》是一本书,可是它却告诉了我一个很重要的真理。请听我细细说道。

有很多人认为自己不幸福,那是绝对不存在的现象。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即使你遇到了灾难或是自家很贫困,无论怎么样,你都是幸福的。往往那些认为自己不幸福的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拿我前面句的两个例子来说吧。当你遇到灾难时,跟你在一起的人和你互相帮助,相依为命,难道,这不幸福吗?你的家里很贫困,但是你们一家人相亲相爱,即使家里不能取暖,但是,爱的力量不会是你暖融融的吗?难道这不幸福吗?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幸福,需要你来感受。

《青鸟》是本好书,一本非常不错的好书,大家也一定要细细品味哟!

《青鸟》读后感范manbet

《青鸟》的作者是比利时的梅特林克,从中,作者把青鸟比作是快乐和幸福的象征,一群孩子为了获得幸福而踏上了寻找青鸟的道路,可到最后孩子们发现,其实幸福就在我们中间,只不过有时自己没有察觉罢了。

manbet中的主人公迪迪和妹妹麦迪为了能给自己一个常年卧病在床的朋友带来幸福,在光神的指引下,和同伴面包先生,猫女士,忠诚的狗先生提鲁等,开始寻找青鸟,他们来到了怀念国,看见了去世的爷爷奶奶,和死去的弟弟妹妹,他们走过了充满希望的未来王国,看见了时间老人和明年才出生的迪迪的弟弟,也去过光怪陆离的享乐宫,但每次抓到青鸟后都让青鸟跑了,最后只好告别光神,回到了家,却惊讶的发现自己家的白鸽就是青鸟,他使卧病在床的朋友能和他们一起玩了,可就在此时,青鸟还是飞走了。

故事充满了童趣和幻想,使人读起来津津有味,读了《青鸟》后,我感到了青鸟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幸福,但只要自己快乐,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幸福自然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