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后感500字

2012年09月24日读后感

五年级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

我看了一本书,叫做《失落的一角》,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圆。它缺了一角,它很不快乐,于是圆就唱着那欢快的歌儿,去寻找那失落的一角,在寻找的过程中,有时和虫子说说话,或者闻闻花香,它遇到了许多挫折,掉进坑里,在太阳底下曝晒,但接着又淋了场冰凉的雨,有时被冰雪冻僵了,太阳出来了,身子又暖和过来。直到有一天,它终于找到了那失落的一角!它成了一个完整的圆了,它滚得太快了,快得不能和虫儿说话了,快得不能停下来闻花香,快得都不能唱歌了,本来这是它最美好的时光,却失去了那一份快乐,这个圆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那一角,可是,它再也不能唱歌了,所以,它放下了那一角,就从容的走了。

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好事可以变坏事,坏事可以变好事,有些事情不需要追求完美,即使完美了,也不一定是好的,就像这个圆,它完整了,可是滚得太快了,不能和虫儿说话了,也不能闻花香。

比如说,维纳斯是个断臂的女神,法国国王召集工匠们给雕像添上双臂,可是,没一个续臂与雕像相配得尽善尽美,工匠们说:“我们无论怎样做,都是画蛇添足,反而损害了她的艺术完美,啊!我们追求完美,的确不能画蛇添足,而是要实事求是。

五年级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看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之后,我有了很大的感受,这个不知无耻的国王,每晚都要娶进一个姑娘,第二天早上就杀死。到最后,一个姑娘给国王讲了许许多多的故事,直到讲到一千零一夜的时候,国王才回心转意,从此再也不杀人了。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商人不小心把魔鬼的儿子砸死了,魔鬼要他死,说等到了下个月的这一天,他会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

到了这天,他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他看见三个老人,都各自牵着一只动物,商人把他的事件讲给老人听,老人热泪盈眶。这是魔鬼来了,第一位老人说,魔鬼如果我讲的故事离奇,就免掉他的三分之一的罪过吧,魔鬼说好吧,老人讲过之后魔鬼觉得离奇,就免掉了商人三分之一的罪过。第二个老人也是这样,直到第三个也是这样,魔鬼说你们走吧!

商人很感谢这三位老人。

这三位老人身边的动物都是他的亲人,他们都是因为贪心·恶毒,所以被法师变成了动物。

做人不能贪心,不能恶毒。要善良,纯洁。

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善良,心灵纯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