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读后感400字

2012年09月24日读后感

钢铁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这是一本受到国内外读者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的小说。它讲的是1915到1930年前后苏俄广阔的历史画面和人民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

本书最令我感动的是:保尔做完最后一次手术,医生建议他再做一次,他冷冷地生硬地说:“到此为止,我可够了,我已经向科学献出了我的一部分血,剩下的留给我做别的事吧。”保尔在一条偏僻的巷子里,没休息数日,他就把整个身心扑在了创作上,已经写好的部分,他必须逐字逐句全部记住,否则线索一断,工作就要受到阻碍。

从中让我明白了,当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做到坚强是比较简单而容易的事;如今,当生活像铁环似的把你紧紧的锁住的时候,仍然能够坚忍不拔,那才是光荣的业绩。我还懂得了:人生就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为碌碌无为而惭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我爱的祖国。”

钢铁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我读过许多课外书:《绿山墙的安妮》﹑《鲁滨逊漂流记》﹑《八十天环游地球》等等。但我最喜欢看的是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保尔柯察金 从小家里就很贫穷,但他顽强的生活着。后来他参加了红军,受了几次重伤,甚至快要死了,但他一次又一次战胜了死亡。如果我成为他的话那么我就会退出红军,因为每天都要和死神战斗。当保尔柯察金身体瘫痪、双目失明的时候,还写了《暴风雨所诞生的》。想想保尔柯察金那么坚强,战胜了各种困难,再看看我,有一次比赛因为没有名次而哭得稀里哗啦,而保尔柯察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有一颗不怕困难的心,如果保尔变成我,那么他肯定成为朗读最好的人。我呢!遇到这么小的挫折就半途而废了,所以我要认真像他学习,我要像保尔一样坚强,有恒心,有毅力。

读完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