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的故事读后感

2012年10月09日读后感

雷锋班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在没读雷锋故事之前我以为学雷锋叔叔是做几件帮别人的事,但我读完了以后,我才知道雷锋是一个比任何人都伟大的人。

雷锋出生在湖南长沙以为那年是“庚辰年”所以他便有一个小名

庚牙子。

雷锋出生在抗日时期生活十分艰苦他在日记写到“我家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日本人手里血海深仇我一定要报”(大概是这样)

雷锋的父亲也是农民,那年他到长沙市仁和福油盐铺当了挑夫,结果被歹徒毒打,打成重伤结果带伤回家种地,1944年雷锋的父亲又被日本人拉去做挑夫由于反抗遭毒打严重吐血而死。

雷峰的哥哥12岁出走到一家工厂做童工,结果得了肺子核,后来昏倒在机器旁手指头被轧断,由于残疾被老板开除,后来雷锋的哥哥带着残疾来到一家染布厂由于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在不久之后就死了。

雷锋有一个四岁的弟弟也是饿死在妈妈的怀里。

雷锋的妈妈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六岁被送到雷家当童养媳,后来受到地主的侮辱而自尽。

有人说雷锋是一名“傻子”,但他甘愿做一名“ 傻子”,因为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攒来的一百快钱捐到了灾区别人都说他傻但是他心里却不这样认为。

还有一次,雷锋要去一个地方办些事,所以来到了火车站,在等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位老奶奶 ,这位老奶奶身上背着个大包手上又拎这两个大包,雷锋见了连忙把包拎在自己身上并问老奶奶要去什么地方,雷锋听了以后十分兴奋便领这老奶奶上了火车。

到了站雷峰刚要走就见老奶奶着急的哭了,雷锋凑前问:“大妈,咋了?”“我要上姑娘家去,可不不知到家在哪里呀!”雷锋听了连忙领上老奶奶打听女儿家在哪足足打听了四个多小时,到了姑娘家,娘俩激动的不行了,这时雷锋刚要走女儿就问:“您是什么人?”“我是中国人”“你叫什么?”“我叫战士”就这样,雷锋不留名的走了。

后来,雷锋殉职了。1963年1月7日,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雷锋班”,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此后,掀起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学习的热潮。此后,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学雷锋的日子。

雷锋班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它主要讲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刚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如援灾区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协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当我读到雷锋叔叔甘愿做一个“傻子”、用自己省吃俭用积存的100元钱寄给灾区人民的故事后,我就想起前不久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件事。那时,一位小朋友得了重病。我们学校发动大家为那位小朋友捐款献爱心。我们同学有的捐三、四元,有的捐五、六元,还有的捐了10元。我想:我们的同学不就是一个个当代的小活雷锋吗?

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带了一把雨伞。当我撑着雨伞回家时,看见一个小同学没带雨伞,正躲在路边的屋檐下避雨呢。我想:我才不管你呢,谁叫你没带雨伞。然后我就独自回家了。现在想起来,我真感到后悔。雷锋叔叔一生都能为别人做好事,而我却不能帮助那位小同学,哎!谁叫我那么自私啊。以后我一定会像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