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读后感400字

2012年10月14日读后感

三年级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学校发给我们一本《弟-子规》小书。开始我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不懂什么意思。今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又把《弟-子规》拿出来认真地读了一遍,原来《弟-子规》是中国传统圣贤教育的书籍,它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的思想道德理念传承给我们。使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宽容大量,什么是亲情,友情等等……

以前我不懂得孝敬父母,常常惹父母生气。有一次,妈妈把饭做好以后放到桌子上,喊我吃饭,我被精彩的电视剧迷住了,没有答应。妈妈一而再再而三的喊我吃饭,我不耐烦的回答:“你们去吃嘛,我一会再来,喊我干什么嘛。”妈妈说:“饭快凉了,快点来吃吧!”我还是等电视剧完了之后才到饭桌上去吃饭。还有一次,妈妈正在厨房里干活,叫我帮她把地扫一扫。我根本就没有理她,只是在电脑上尽情的打游戏。妈妈过了一会又喊了:“你把地扫了没有啊?”我还是没有听见。妈妈生气的说:“你这孩子,没有听见我叫你吗!”

今天,我读了《弟-子规》的入则孝,我很后悔。尤其是有看见后面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意思是说“父母叫我们,应该及时回答,不要慢吞吞的。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动身去做,不可拖延或者推辞偷懒。”反思我自己的行为,羞愧之心悠然而生。勇于承认错误是一种美德,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

《弟-子规》是一面镜子,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三年级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保姆狗的阴谋》是我喜欢的一本书,一翻开书,它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有一只纯种腊肠狗,它本来在主人家生活得很快乐,主人非常爱它,只要有好吃的就给它吃。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渐渐地,那只腊肠狗变老了,它的主人又带回一只纯种的牧羊犬回来,从此,那只腊肠狗就变成了一只保姆狗。于是,腊肠狗下定决心,要害死牧羊犬,可最后死的却是那只腊肠狗。

其实,每个人,每只狗,每只猫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美丽的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好好地活着,幸福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保姆狗也一样。但是它为什么一定要去争夺牧羊犬头上的那片天空呢?这是因为它觉得自己不再受到主人的关爱了,于是对牧羊犬产生了嫉妒。

在现实生活中,我希望每个人都要记住,不要像腊肠狗那样,害人不成反而害了自己,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