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初中

2012年10月15日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初中范manbet一

记得在二年级时,我就开始读这本所谓的四大名着—三国演义。那罗贯中在书中吹的那是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把我蒙得云里雾里。一开始,我还以为曹操是邪恶的一方,刘备是正义主义者,而孙权则是一个旁观者。读完后,才知道他们都是当时最为强大的三大势力,后来我又知道了一些经典的战役和一些有名的manbet臣武将。

说到有名的manbet臣武将,我觉得罗贯中写这个,写得很偏心。为什么呢?举个例子,我第一次看的那本三国演义就是个典型!因为看完后,我对魏国的人就知道了三个,一个曹操,一个司马懿和一个张辽。吴国我只知道两个,孙权和周瑜。而蜀国我知道的超多,因为他大部分都是写蜀国的,所以就导致了人才不平衡,好像刘备就是唯一的主角。

随后的两年,在对三国知识的积累后,我开始对三国有了新的了解。又知道了很多别的人物。我还知道了古代的战役其实并不像罗贯中说得那么神,而是另有内幕。

就说“空城计”。我想这个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因为那时如果司马懿大军真的兵临城下,而诸葛亮又在城墙上弹琴,其实胜利就在眼前,即使是魏军全军覆没,司马懿也要去拼。为什么?因为司马懿来时人马就比蜀兵多,况且之前连着六败蜀军,此次兵锋正胜,足可以以一当十。就算他疑心病重,也可以下令放箭来打击诸葛亮啊!或用投石机乱轰,千百多石头一齐打击总有一个会中嘛,所以说,司马懿败完马谡后根本没有打向诸葛亮老巢,空城计根本没发生!

除空城计外还有种种例子,我就不说了。但罗贯中写得虽然有些是杜撰的,但他也能吹出水平,吹出精彩,吹出辉煌,不愧是明朝manbet豪!

《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初中范manbet

《三国演义》艺术地再现了东汉末年一个群雄争霸的恢宏历史时代,描绘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俗话说”乱世出英雄”,于是形成了魏、蜀、吴三足鼎立的局面。

叹“蜀亡”

遥想三国,最可悲的莫过于蜀国了。想想那刘备,本来是仁义之师,又有五虎将,卧龙、先生相佐,怎么会有那么悲惨的结局呢?原因只有三点:一时刘备的妇人之仁。有一些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常被刘备的“仁”推得一干二净。所以,刘备的“仁”为蜀国的灭亡埋下了祸根。二是后主刘禅的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总认为自己拥有蜀国就够了,不想与魏、吴两国争夺天下,这怎么行呢?第三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诸葛亮的顽固。诸葛亮能manbet能武,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鞠躬尽瘁。智者诸葛亮却不敢有此非分之想,以至于最后六出祁山,客死五丈原。论“五虎”

三国可以说是精彩纷呈,其中每个人物都写得栩栩如生,我最喜欢其中的蜀中五虎将——关、张、赵、马、黄:

先说关羽,手执一把青龙偃月刀,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力拔山河,武艺超群,有“武圣”的美称。他义薄云天,“温酒斩华雄”、“单刀赴会”等,可谓是五虎之最。

再说张飞,他豹头龙须,虎背熊腰,好不威风!他声如洪钟,一声大喊,足以让三山五岳黯然失色,在战斗中取上将之首级如探囊取物,是一条铁骨铮铮的英雄好汉。

还有马超,一柄寒光枪如银龙出海,一件银袍与日月同光。侠肝义胆的他艺压群雄,纵然置身于百万大军中,也能杀出一条血路安然脱险。

接下来是赵云,他英俊潇洒,manbet武双全,既有过人的胆识,又有不同寻常的智谋。所到之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真是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

最后便是黄忠。他刀法挥舞如风,箭法更是了得,百步穿杨的黄老将军可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神射手,一箭可射的山开石裂。虽说已是老将,但他老当益壮,战场经验丰富,真是宝刀不老!

俗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还是让经典《三国演义》伴你成长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