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的成语

2015年12月30日经典句子

1、父母之邦:邦:国家。指祖国。

2、保家卫国:保卫家乡和祖国。

3、楚囊之情::指爱国之情。

4、故宫禾黍:比喻怀念祖国的情思。

5、锦绣河山:形容壮丽华美的祖国山河。

6、美人香草::旧时诗manbet中用以象征忠君爱国的思想。

7、大好河山:河山: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

8、爱国如家::指帝王像爱抚自己的家室一样爱国爱民。

9、香草美人:旧时诗manbet中用以象征忠君爱国的思想。

10、大好山河:山河:指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国土。

11、万里河山:河山:祖国领土。形容国家领土幅员广阔。

12、光复旧京:光复:恢复。指收复曾被敌人侵占的祖国山河。

13、爱国一家:凡是热爱祖国的人都不分彼此,看成是一家人。

14、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怀:怀藏。胸中怀藏祖国,眼光要放远到全世界。

15、气壮河山:形容气概豪迈,使祖国山河因而更加壮丽。同“气壮山河”。

16、乃心王室::乃:你的;王室:指朝廷。本意是忠于朝廷。后比喻爱国。

17、光复旧物:光复:恢复;旧物:旧有的东西。指收复曾被敌人侵占的祖国山河。

18、乡土难离:乡土:家乡,故土。难于离开故乡的土地。形容对家乡或祖国有无限的眷恋之情。

19、气壮山河:气:气概;壮:使壮丽;山河:高山和大河。形容气概豪迈,使祖国山河因而更加壮丽。

20、仁人志士::原指仁爱而有节操,能为正义牺牲生命的人。现在泛指爱国而为革命事业出力的人。

21、故土难离:故土:出生地,或过去住过的地方,这里指故乡、祖国。难于离开故乡的土地。形容对家乡或祖国有无限的眷恋之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