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是最好的礼物

作者: 张建2017年04月21日来源: 邢台日报现代散manbet

元旦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春节的脚步渐渐近了。也许有不堪,可能有不忍,大抵更有过欢笑和幸福。

收起平日里的匆匆步伐,安静地蜷缩在屋内一隅,室小心大,放下了生活琐碎,把往事串联成线,只任回忆嚣张,旧情难忘。我们总怪时光太快,却不了解她在烟雨中等你,你似从前我行我素,依然不去遵循她的节奏。不是她太无情,而是我们不肯去追随。

此刻是凌晨三点十四分,听到时间的脚步声了吗?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就是这种心情,我虔诚地细数过往岁月。今年亦如此。我在思考,到底什么才是对时间最好的祭奠?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心中默想,到底有多少美好与我们不期而遇了呢?

年少时,一听说晚上几点几点有百年难遇的流星雨,小伙伴们就会相约来到操场对着划过的光许愿,即使天冷夜深,哪怕我们都裹着被子,也从未失约,天真的你和我笃信那一刻许下的心愿一定成真。还有到了期末考试的那天,我们坚决不肯在吃早餐时剥上一颗鸡蛋,我们是奋斗中的孩子,口里唱着“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但是最怕所有努力归零。每一个曾经年轻的我们,青葱年华里都有珍贵的笔记本陪伴,它忠诚地倾听我们的碎语闲言,还记得你在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会反复写某人的名字吗?据说多写几次,就会见到呢,于是我们埋头去写……那时候,我们好像很容易被骗,可是过得很幸福,依旧乐此不疲地相信美丽的传说。

时间很瘦,容颜变老,心易沧桑。

还有小时候那种浪漫的期许吗?回答是有的。晚上做梦的时候,还是会梦到有人驾着七彩祥云来找自己。白天收拾家事的时候,还是会因为柜子里跌落出的零钱而欢欣雀跃,说不定哪里还会有这种意想不到的惊喜呢!当驾车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恰好红灯变绿灯,心中的小喜悦写了一脸。碰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正好打折的时候,还是会为这种恰恰好感到万分侥幸,庆幸自己来得不早不迟,就像孩子手里拿着的钱正好够买一颗糖一样。生活中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们有时候会认为这纯属巧合,不会雷同,可是我更愿意相信这些就是生活为我们铺排好的,为什么不把它当作生活的恩赐欣然接受呢?为什么不把它看成是生活对你付出之后的奖励呢?

原来,我还是过去的我,并没有失掉所有的本真。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这就是我坚信的依据。时光没有剥夺我们太多,相反她宅心仁厚,我们该心存感恩。

曾经很喜欢光良的“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可是我还是十分渴望童话中的美好,给自己的生活多留一点点的甜有什么不好呢?否则我们怎么继续生活?

长大之后,我们开始喝咖啡,可是原本我们是喜欢喝牛奶的。牛奶中的甘甜易品易得,焦糊的咖啡也有甜的味道吗?如果品尝出,那真是绝对的生活达人,咖啡就是要比牛奶的滋味丰富得多吧,专业的品酒师不就尝出了酒的各色味道吗?咖啡更加接近生活原貌,苦甜交叠,我们就是要把生活品出更加甜腻的口感来丰富不断流走的时光。“甜是生活的朗诵者,苦是故事的摆渡人”,经历过风雨方知彩虹的可贵,到这时就可以向着时光高喊:我没有辜负你。

时针已经转到五点五十分,天色尚黑,雾霾也许还会继续,我准备好了去面对,在痛苦的日子里也需要迎接惊喜。珍爱时光是对她最好的纪念,因为时光是我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