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五万美元的建议

作者: 赵荣霞2017年07月10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哲理散manbet

在一次培训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德利恒钢铁公司总裁施瓦普向效率专家艾维请教如何更高效地做事的方法。

艾维声称可以在10分钟之内就给施瓦普一样东西,这东西能把公司的业绩提高50%,然后,他递给施瓦普一张空白纸,说:“请在这张纸上写上明天要做的6件事情。”

施瓦普用了5分钟写完。艾维望了一下施瓦普先生,接着说:“现在用数字标明每件事情对你和你公司的重要性次序。”

这又花了5分钟。艾维说:“好了,把这张纸放进口袋,明天早上第一件事是把纸条拿出来,做第一项最重要的。不要看其他的,只是第一项。着手办第一件事,直至完成为止。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对待第2项、第3项……直到你下班为止。如果只做完第一件事,那也不要紧,你总是在做最重要的事情。”

艾维最后说:“每一天都要这样做。你刚才看见了,只用10分钟时间。你对这种方法的价值深信不疑之后,叫你公司的人也这样干。这个试验你爱做多久就做多久,然后给我寄支票来,你认为值多少就给我多少。”

一个月之后,施瓦普给艾维寄去一张5万美元的支票,还有一封信。信上说,那是他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一课。

5年之后,这个当年不为人知的小钢铁厂一跃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独立钢铁厂。对此,施瓦普心里最清楚,艾维提出的方法功不可没。

是的,我们常常忙于工作,而且忙得一团糟,却不知是为什么。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把要做的事情分为轻、重、缓、急。如果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程度分清楚,可以分为四层,即重要而且紧迫的事,重要但不紧迫的事情,紧迫但不重要的事情,不紧迫也不重要的事情。如果这样清楚的分层次地去做事情,那么,这些事情就都能够顺利地解决。

想要做好事情,想要讲效率,那么就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艾维的价值5万美元的建议,确实是一种很实用的方法,非常适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