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

作者: 李丹丹2017年10月23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的边关……”每年中秋节,奶奶总会深情地唱起这首老歌,然后从记忆里寻找古老的传说,津津有味地给我们讲起“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的故事。我每每听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

今年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坐在院子里聚餐、赏月。我仰望夜空,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在夜幕的衬托下,越发光彩照人。皎洁的月光撒在大地上,我不禁吟诵起:“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也诗兴大发,举起手中的酒杯对着月亮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奶奶听了却皱起眉头说:“不行不行,咱家五口人,怎么就成了三人了呢?”妈妈听到奶奶的话后,稍微思索了一下笑着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爷爷听了咧着嘴,笑呵呵地说:“这句好,比‘三人’那句强多了。”明月似乎听懂了我们的话,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来到我们身边,照在树叶上,被风一吹,一闪一闪的,犹如一颗颗宝石般光彩夺目。我沉醉在这如诗如画般的美景中,不愿醒来。“孙女,来吃块月饼吧!”爷爷说。我吃了一口,松软、香甜,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我喜爱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团圆的,幸福的,欢乐的,亦是难忘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