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老树

作者: 司丁manbet2017年10月24日来源: 南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棵梨树,它已经很老了。梨树长的高高大大的,枝条细长,粗糙的树皮表明它经历过岁月的沧桑。

春天,梨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三四月时,梨树开出了洁白的小花,像是穿上了一条雪白的纱裙。这里经常会有小鸟来做客,异常热闹。

夏天,小花渐渐凋零了,花瓣掉了一地。但是树木却长得葱葱茏茏,像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遮住了像利剑般的阳光。孩子们在树下玩耍、看书,老人们在树下下棋、聊天。知了在树上鸣叫,好像在赞美夏天的美景,风儿一吹,梨树抖动树枝,把树叶摇出了沙沙的声音。

秋天,梨树的叶子发黄了,也不像从前的那样葱葱茏茏了。秋风一吹,落叶像蝴蝶一样飘落在地上。它直挺挺地立在这里,让我们在树下嬉戏,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冬天,树上盖满白雪,周围的小草都枯黄了。西北风一吹,你在树下一不留神,雪被刮下来,然后你就会变成“雪人”。

老树一年四季的样子很诱人,希望它会越来越好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