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与想到

作者: 石兵2018年01月20日来源: 潮州日报哲理散manbet

做一件事情,是先做再想,还是先想再做,这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方式,也决定了他人生的质量与走向。

遇见未来是不可能的,所以遇见的一定就是正在发生的,因为正在发生,所以思考如何应对的时间就会少得可怜,下一步的决定就必须要在一瞬间做出,是对是错都必须去承担与面对。

想到未来则是另一种情形,虽然未来仍未发生,但设身处地的思虑会让未来显现出大致的模样,未来的不可预知性会明显降低,虽然未来是座小径分岔的花园,但不论选择哪一条路,都不会慌乱失措。

当然,遇见也并非一无是处,多少惊艳的邂逅与偶遇都因为突然发生而如闪电般烙印在了一个人心中,人生本就充满了无尽的未知,所以选择遇见的人往往会活得简单与快乐一些,车到山前必有路是他们的人生准则,船到桥头自然直是他们对自己的安慰,时日久了,遇见的事情多了,他们竟也真的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人生哲学。

事实上,想到也绝非算无遗漏,由于提前预支了自己的精力与智慧,勤于思想的人往往会活得比较疲沓,世事如棋,每一步都会发生无数的变化,根本无法准确把握每一步的人生,虽然经过了事前的思虑与布局,还是免不了因为事发突然而被打乱计划。

其实,遇见与想到并不矛盾,两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遇见会催生急智,想到会愈发睿智,根源在于它们面前的那件事,小事不必总挂心头,大事也不能放任自处,只有适当取舍,人生中那些遇见与想到才能完美融合,就像风中夹杂着鸟鸣才会美不胜收,就像溪水漂流着落花才能澄澈自然。

遇见了,想到了,都不必慌乱或是困扰,面对纷繁的世事,只要嘴角常挂微笑,只要心中常驻平静,世界就总是会如此和美,人生也总是会优雅从容。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