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玫瑰花

作者: 邵火焰2018年02月02日来源: 潮州日报短篇散manbet

绿科乐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决定招聘一名财务主管,招聘广告在媒体发出后,应者甚众,最后通过几轮筛选,留下5人进入了李总的视线。李总翻看着这5人的资料,都是名牌大学毕业,也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他们几乎旗鼓相当,很难取舍。李总几经思索后,决定面试一番再作定夺。

5名应聘者均西装革履,气质不凡。他们都在规定的时间里准时到达了李总的办公室。李总隔着宽大的老板桌打量着他们,然后面带微笑地说:“不要拘谨,请坐下。”5人这才在李总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李总吩咐助理说:“把我的花拿进来。”

助理双手捧着一盆玫瑰花,放在了李总的老板桌上。李总使劲吸了一下鼻子说:“好香啊!”

李总接着说:“这是我今天早上刚刚从鲜花市场买回的一盆玫瑰花,现在的花农种花技术越来越高了,瞧,这花既好看又极香,闻一闻能醒脑提神,放松心身。来,你们也来闻闻,看香不香?”

5名应聘者依次上来对着花嗅着。其中有4个人说这花的确很香。可是有一个名叫邵进伟的应聘者却没有说话。李总问邵进伟:“你闻了吗,香不香?”

邵进伟摇摇头说:“抱歉,李总,我没有闻到香味!”

李总说:“不会吧,”李总的表情有些失望,他指了指另外4名应聘者,“我和他们都闻到了玫瑰花的香味了。你再来闻闻看。”

邵进伟鼻子凑近花瓣,从左到右又从右到左仔细地闻了几个来回,最终还是摇摇头说:“还是没闻出什么香味来!”

李总说:“你确定吗?”

邵进伟说:“我确定。”

李总走到了另外4名应聘者旁边,用手掌在鼻子下面扇了扇说:“我在这儿都闻到了香味,对吗?”

4名应聘者忙随声附和说:“是呀,很香!”

李总上去拍了拍邵进伟的肩膀说:“看来你的鼻子有问题。”

邵进伟说:“李总,我的鼻子没问题。”

李总指了指另外4名应聘者说:“那是我和他们的鼻子有问题哟?”

邵进伟说:“我认为是这样!”

李总的眼光在邵进伟和另外4名应聘者身上扫视了一圈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李总在一张纸上签下了几个字后,站了起来说:“面试结束了,邵进伟留一下,你们几位请回吧!”

那4人中有人问了一句:“李总,你还没问我们问题呢,怎么就结束了?”

李总微笑着说:“让你们闻花香,就是面试。”

看着他们瞪圆的眼睛,李总说:“不好意思,刚才让你们闻的这盆玫瑰花,是足以以假乱真的塑料花,它怎么可能会有香味呢?请记住:该坚持的原则还得坚持啊!”

4名应聘者红着脸退出了办公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