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贤样榜

作者: 谢铁汉2018年02月11日来源: 潮州日报短篇散manbet

移居澳洲三年,好山好水好天好地好空气,还有好无聊。三年回国六次,钱都花在南方航空公司。

最近,居住地昆士兰州要成立潮汕四市同乡会,真有他乡遇旧知感觉,还荣幸当上筹备组成员。

上月回国,与潮州一帮老同学聚会,谈天谈地,谈到昆士兰州潮汕人越来越多,要成立潮汕同乡会。毫无经验的我还是筹备组理事一员,不知工作如何开展,在座原市侨务局工作陈同学告诉我:潮汕著名侨领,香港潮商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最近要回潮州参加会议我介绍你认识,他老人家这方面最有经验,你可向他请教。听后我也只笑一笑“心想”,老人家德高望重,百岁高寿,还是天上的一颗星,谈何容易。

过了几天,真的接到老同学电话,她向老先生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要成立潮汕同乡会,朋友想向他请教,他老人家欣然应允。那天,我也正好在潮州,我们前往拜访。

那天,我们一同前往老人家下榻潮州迎宾馆,刚进门他站了起来,打了招呼,让我坐在他旁边,喝着潮州功夫茶,边听我介绍,因为昆士兰州的潮汕人越来越多,乡亲们迫切希望在昆士兰州有个潮汕人之家,定居在昆士兰州的几位潮汕乡贤,也是为了传承潮汕manbet化,让乡亲们听听乡音,解解乡愁,为众多来读书的留学生提供方便,还准备成立潮人基金会,培养下一代积极参政,议政,争取办一所潮人养老院,让同乡会成为在昆士兰州潮汕人交流,交友,互助的平台。他老人家听了非常高兴,连声称好,并勉励我们同乡会要为在昆士兰州的潮汕老乡多做好事,实事,为潮人争光,造福子孙万代,并答应为我们同乡会题字。临走前,还和我拍照留念。

几天后,接到陈同学电话,老先生回香港后,写了“潮贤汇聚”四个大字,送给我们同乡会,并嘱咐秘书跟我们联系,因为同乡会正在筹建阶段。

我把陈伟南老先生的题字,交给了同乡会,大家非常高兴,委托我向老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