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象

作者: 李原伊2018年03月01日来源: 商洛日报现代散manbet

当火车缓缓驶入站台,那颗对这所山城充满憧憬的心再次升温。

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是这座城市的特色,而突如其来的绵绵雨丝穿过来往人群的发间,打湿一级一级青灰色的石阶、至石阶曲折而上,便是现代都市味儿浓厚的宽阔马路。重庆的迷人之处在于将城市车水马龙、灯红酒绿与本土manbet化底蕴生活习俗完美糅合,却不留丝毫生硬,仍倔强地存有自己的鲜活劲、再一次感慨它的神奇,马路和轻轨竟可以从高楼中飞快穿梭。而从高楼三层四层甚至十几层中走出又是平坦的马路,这是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独特景象。绚丽的夜景及满街活色生香的美丽姑娘又与市井码头manbet化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当地百姓操着一口流利重庆话搓麻将,围坐在大排档里烫火锅,端一碗烫嘴的酸辣粉或是小面蹲在路边三两下就解决下肚。这座城市同时生长于艰难和厚爱之中,充满矛盾与可能它的繁华、它的豪迈、它的情调,无一不再诉说它独一无二的品性。

入夜置身观景台上,环顾四周,山城夜景全方位地呈现在你的眼前。重庆三面临江,一面靠山、倚山筑城,建筑层层叠叠,道路盘旋而上。繁华市区街灯、桥梁华灯、万象民灯构成一片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辆与船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平添几分生机。清代官位奉节知县的著名诗人姜会照在《宇水宵灯》一诗中描绘道:万家灯射一江涟,巴字流光不夜天。谁种榆河星历历,金波银树共澄鲜。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如火树银花,如琼楼玉宇。山城夜景,神韵天成。

早有的磁器口,青石木屋灰瓦,古风遗韵穿过历史的烟云,稍带沧桑却尽显今世繁华,如织的游人在这里购物或访古。站在街口你仿佛能听到远去历史的回声,看得见猿人的勤勉在小街上代代传承。走过城中街区的立交,跨过江上座座新桥,洪崖洞的建筑群依江岸崖壁而建,红黄色的木雕饰面庄重而古朴。面朝嘉陵江,看游轮扬波,快艇破浪。再往前去就是重庆最为繁华的街区解放碑,南来北往的人们行色匆匆清闲漫步,品佳肴,尝名吃,繁华盛景令人目不暇接。

重庆迷人而又神奇,沿江两岸逶迤,高楼层叠气势恢宏,时而望去抵天幕,尔后看去却达江堤。百折道路蛇行于楼宇山坳之间,乃独特山城,天上人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