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作者: 蔺坚2018年03月21日来源: 商洛日报短篇散manbet

气温逐日升高,人们脱去棉衣,换上凉衫,小伙身着短袖衣,单凉衫,姑娘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街头舞动,季节的变化,人的着衣打扮才把我从忙乱中惊醒,原来是夏天来了。

夏天说来就真的来了。伟岸挺拔的杨柳,枯枝已退,鲜嫩的芽儿早已长成肥厚净美闪烁着银光的绿叶,果树上的花绽放后结上了玛瑙般大的果子,大自然的美景让人们陶醉在夏天的洗礼中。

人的一生和四季紧密相连,一日24小时,一月30天,一年四季是个硬道理,谁也无法改变,人生如四季,婴儿时吮吸母亲的甘甜乳汁一天天成长。年幼时沐浴母爱的春风如小草般在生命运行中茁壮成长。家如鸟窝,温馨和谐,孩童时如小鸟,翅翼逐日羽毛丰满,一旦展翅飞向蓝天,在生命的天空翱翔,阳光照耀,飞的力量无法抗拒,旺盛的生命就是夏天的写照:狂热无比,如火红的心在胸中燃烧……

度过了生命留给人的每一天,走过了岁月带给人的一个又一个分明的四季,经历了百花争艳馨香扑鼻的花季,垂炼了烈日炎炎七月流水的夏,蓦然回首,自己已变成了年过半百的“小老头”。

是呀,人的一生就是在四季中度过,有人站在鲜花丛中哀叹人生短暂,有人站在似火的骄阳下埋怨人生的艰难,有人手捧秋天的果实流出热泪,有人站在雪山之巅沧桑的容颜刻上了感恩和勇敢。人的年龄最大限度只超越最小的三位数,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把握好上帝赐给你的每一天,要活得如山一样的雄伟壮观,活得像江河湖海般的广阔无垠。你瞧,夏天真的来了,迈开坚毅的脚步,走过生命中每一个辉煌的夏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