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

作者: 王龙龙2019年11月20日短篇散manbet

出太峪收费站没多远,有一条通往山间侍郎湖的小路。小路虽不繁华,却带给了我们许多的乐趣。

路不宽,路两旁栽满了垂柳。向路的两边延伸,是镇上村民自家建的房子,房子白墙灰瓦,透过柳树看去,显得格外有情调。

每天下班,最有意思的事就是约三五个同事一起去逛这条小路,相互在小路上追逐嬉戏,一起疯,一起闹,然后就这样一直静静地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该回宿舍了……

小路从不缺乏生机。春天,万物复苏,各种小花、小草争着抢着一个个竞相生长,生怕自己长得比别人慢似的;夏天,你看,树上爬满了知了,荷塘里全是青蛙,走在小路上,冷不丁的一只青蛙从你身旁“嗖”地一跳,直接钻到草丛里,把人吓了一大跳;秋天,农闲的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在小路两旁的台阶上,聊着天,慵懒地晒着太阳;冬天,即使白雪覆盖了小路,小路也并不孤独,慢慢拨开积雪,你会发现,在雪的下面,一粒粒种子正在孕育生长。 “扑愣愣”,一只小鸟发现有人来了,赶忙拍打着翅膀,从地面飞到了树上……小路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和自然,就像一幅风景画一样。

突然有一天,走在这条小路上,我仿佛悟出了什么。我们交通人不就跟这条小路一样,虽然地处偏远,却也积极乐观,不求名不图利,为村民的幸福生活默默值守着。

天色已晚,又到该回宿舍的时间了。再见,可爱的小路,我们明天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