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回忆

作者: 闫武霞2016年01月15日现代散manbet

上学时期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欣赏你、鼓励你、关心你、爱护你,这真是人生一大幸运,和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必将成为最温暖的回忆。

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她叫陈玉娥,是我的小学启蒙老师。陈老师身材高大,和蔼可亲,一说话就先露出笑意。

冬日阳光和煦,下课后,大家到室外活动,有跳绳的、踢毽子的,还有在墙根倒立拿大顶的,陈老师拿一个小马扎,坐在温暖的阳光里,她喜欢给我们讲历史故事,或通过说些家长里短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陈老师很喜欢小姑娘,经常让一个小女生把头趴到她膝盖上,给她梳理头发。我们最喜欢下课后围着她,更盼望把扎着小辫子的头轻轻靠在她的膝盖上,当时我心中还产生过老师好似妈妈的美好感觉,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备感温馨。

陈老师有时候在阳光下批改作业,她经常把正在玩耍的学生叫过来再做细心讲解。我最喜欢看她拿着红墨水笔在我的作业本上先认真地画上很多对号,再画一个大大的“甲+”。

由于陈老师的关爱、欣赏和鼓励,我的学习兴趣一直很高,一回到家,总是先做完作业再去干别的。记得有一天阴天,上午放学时陈老师告诉大家,下午要是下雨就不用来上学了,作业是写一篇生字。一回到家,我就跪在炕上,趴在窗台上写作业,但天气预报并不准,下午并没下雨,我们又去学校上课。老师问大家:“谁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了啊?”我举起了小手,全班同学,仅我一人,老师表扬我学习上积极主动。老师的夸奖是我学习的动力,多年过后我还记得。

那时还多少有“成分论”之说,我家祖上是地主,我还能感受到时代的冲击,有一个小伙伴故意叫我“小地主”,我就说地主摘帽了,结果引来一片哄笑。老师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件事,就严肃批评她们,让她们一一向我道歉。对小孩子来说,老师的话最为神圣,这对我又是多么大的精神安慰!在我眼里,陈老师简直就是——女神!

长大后,我也考上了师范学校,成了一名老师,这些年来,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温暖所在,那里住着我和蔼可亲的陈老师,我也把她当作人生导师和榜样。我要像陈老师那样,认真教书,喜欢学生,欣赏鼓励关心爱护帮助我的学生,努力做一个好老师,把知识传递,把仁爱播洒,这,难道不是对陈老师最好的敬意和报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