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出爱来情更浓

作者: 郭领军2016年03月05日现代散manbet

中秋节的时候,去年大学刚毕业,今年元月应聘到北京一家公司的儿子回来了。

中秋团圆的节日,儿子回家,我和老婆很高兴。正好单位放假,我和老婆就在家给儿子做好吃的,畅说知心话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我对儿子说:“你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你工作单位在哪里?是什么样的公司?我和你妈也没去过,到国庆时,你就别回来了,我和你妈上北京去看看你。”没想到,儿子听到我的话,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笑呵呵地转移了话题,而我也没有再细追问,顺着儿子说得话,聊起天来。

到了国庆节前两天,我接到儿子的电话,儿子说:“国庆放假,我再回家看你们,火车票我都网上买好了,九月三十号回去,这回休七天。”我一听很高兴,放下电话,我想起中秋节儿子在家我与他说得话,说是上北京看儿子,但儿子抢先了一步,多亏我和老婆还没买票。既然儿子已买好票,他回家我们照样高兴。

九月三十号下午,儿子回来了,晚上吃罢饭,我和老婆与儿子闲聊,我半开玩笑地说:“本来我们计划上北京看你,没想到你抢先回来了,你可真会‘抢爱’呀!”儿子说:“老爸不亏为写manbet章的,总结得真舒心。”他得话,让我们都笑了。

七天过得很快,到了七号,儿子要回北京了,老婆送儿子去了火车站,我一个人在家,约一小时后,老婆送儿子回来了,我看到老婆双眼有些红肿,明显哭过,我说老婆:“你也真是,送儿子出门又不是一次了,你送一回掉一回泪呀!”老婆说:“你不知道,儿子有事瞒着我们呢?”我忙问:“怎么了?”老婆说:“在送儿子去火车站的路上,儿子忸怩地给我说了件事。他说,我本来是欢迎你们二老上北京的,之所以我国庆抢着回来,是因为我在北京租房子住,住得地方又小又乱,居住条件太寒碜,简直连猪圈都不如,如果你们真去北京,我怕我爸和你看到后心酸,我真怕你们心疼流泪……”

听老婆说到这儿,我忍不住鼻子一酸,两眼湿润,我动情地对老婆说:“这臭小子学会疼人了,好样的!他这个爱,抢得好,抢得我们幸福、温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