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快乐的人

作者: 柴卓君2016年03月23日现代散manbet

我的理想很普通:做一个快乐的人。

每每与家长或朋友聊起理想和未来,我都持一种观点:“快乐就行”。有的朋友说她要学医将来当一名医生,也有的说她要去加拿大读书。而我则认为无论什么大学、什么地方、什么职业,只要能让我快活的一切正当行为,我都会去做。

有一篇manbet章阐述了这样一个观念:人生是多变的,有可能下一秒就不在人世了,不要舍不得,珍惜享受短暂的人生吧!manbet章说,以前他总是不舍得花钱旅游,不舍得很多事情,尽管这些事让他苦恼。后来他开始改变,拿出了放了很久都不舍得用的一块漂亮的贝壳形香皂,有人问他那么漂亮的香皂用了多可惜。他却说此时不用,还要留到什么时候用呢?

妈妈的一个同学,从小学习优异,上了重点高中,考上一流大学并被公派到国外深造,也有了高薪的工作,可惜才工作不久就患癌症去世了。妈妈和我都很惋惜:这样忙碌而短暂的一生,与平淡而快活的一生哪个更好呢?我想这样还不如快活并健康长寿更幸福些。

快乐的人较忧伤的人更长寿,谁不愿意长寿呢?我不敢说我每一天都是快乐的,但我的每一天都要向快乐努力。尽管我的理想是快乐,我依然可以为了这个理想而做一个心理学家。想要成为心理学家不是因为这个职业高薪或高地位,而是因为这个职业的专业领域是我的兴趣,做感兴趣的事情是可以使自己快乐的。

我会为了实现快乐的理想而学习。以前我看不起分数,好坏又如何呢?“考试不过是老师与学生作对罢了。”这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的观点,她接受教育不就是为了快活吗?初二的语manbet老师告诉我,我可以不在乎成绩,但谁都图个开心,成绩好了不是家长和自己都开心吗?对呀,我们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不正是为了快乐?

的确,我们可以为了快乐做些什么,为了别人快乐做些什么。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