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着,别来打扰!

作者: 李海波2016年04月08日现代散manbet

最近,看见一位朋友的QQ签名“幸福着,别来打扰”,感触颇深。仿佛看到了洋溢在朋友脸上的笑容,那是为家庭的幸福,为事业的成功,为生活的甜美,为父母的健康,为朋友的体贴,为儿女的教育,为恋人间心贴心的浪漫……

幸福着,别来打扰!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几个字,却道出了朋友目前的境遇——我正处于幸福的氛围中,希望那些不幸福的因素,或是那些想走进我、却不给我幸福,或是根本就是来破坏我的幸福的人,请绕行,走开,这里不欢迎你!

幸福着,别来打扰!这是一种浓厚的气氛、一种异样开心的心境、一种填满幸福的空间。这种幸福,人人都可遇见,不同的是这种“幸福着”的程度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有着不同的定义而已,时间的长短也会因为每个人的把持度而有异。

那么,幸福的涵义到底是什么?有人说过幸福是一种感觉,也有人说过幸福是腰缠万贯、穿金戴银、身居阔绰豪宅;更有人扬言,幸福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山珍海味;但更多的人认为,幸福是生病时的一杯白水,幸福是困难中的一声问候,幸福是失意时的一次鼓励,幸福是绝望中的一回挽救……法国小说家雨果说:“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我们。”英国作家杰克逊则认为“幸福是勇气的一种形式”。英国剧作家肖伯纳却这样诠释:正像我们无权只享受财富而不创造财富一样,我们也无权只享受幸福而不创造幸福。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幸福的涵义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他涉及面广,品目繁多,类别复杂,我们不必刻意去追寻幸福的完美释义。

幸福着,别来打扰!不仅仅是人们的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对幸福生活的固守。“幸福着的人们”会利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或是为之创造有利条件,来维持这种幸福的状态,希望更加持久、兴盛。但也有人,沉浸于幸福中却不满足,肆意打着寻找幸福的幌子,去打扰那些正在幸福着的人们。这类人是想把自己的痛苦、不满,或是不知足,不珍惜幸福,利用宣泄、欺诈的手段,闯进他人的幸福生活圈,去诋毁他人幸福的领地。倘若,幸福的城池固若金汤,图谋不轨的因素或人,就会望而却步;反之,就如同城内自乱阵脚的将士,幸福的城池不攻自破。

幸福着,别来打扰!真心希望这位朋友,以及和这位朋友一样幸福着的人们,能有一份为着幸福坚守的信念,不轻信有损幸福的流言蜚语、糖衣炮弹,更不可有破坏他人幸福的杂念。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