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伙伴

作者: 杨皓钧2016年05月24日儿童散manbet

告别白鱀豚一家,畅畅和伙伴们踏上了新的旅途。“看啊,安庆快到了,这可是个历史名城哦!”畅畅举着“大中华牌”防水地图,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突然间一个黑影像箭一般冲过来,撞飞了地图,撞得畅畅连翻了三个跟头。“是谁这么生猛?”壮壮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看起来略显瘦弱的雌性小江豚。“小丫头,你充什么女汉子?!没招你惹你,你冲什么冲?”“什么小丫头?这可是我的地盘,你们几个从哪儿来?到哪儿去?都给我如实招来!”

“都是自己人,干嘛那么凶?我们要去安庆的江豚保护区,你知道怎么走吗?”畅畅回过神来,当起了和事老。“这还差不多。我是漠漠,就是从安庆保护区逃出来的,你们知道吗,那里简直就是个地狱!”“啊,不可能吧?保护区不是保护江豚的吗?应该是衣食无忧的地方吧?”“哼!衣食无忧!把你绑起来不知搞什么恐怖实验,还抽我们的血呢?幸亏我逃得快,要不然小命就留到那了!”“肯定是你误会了,那是在进行体检吧?我们从镇江保护区来的,想在长江中寻找新的栖息地!”“太好了!你们一路玩了不少地方吧,我要跟你们一起去!”

“我们可不是来游山玩水的,我们有特殊的使命,这一路危险重重,你还是呆在你的保护区吧!”“哼,我才不怕呢!这点危险算啥,你们还没见过我的本事呢?让你们看看我的五连跳!”说罢,漠漠飞一般蹿出水面,向远方跃去。还没看清楚漠漠到底蹿到了哪里,就听到一声惨叫“啊,啊……”不好!水中突然弥漫起一股血腥味。

一股强光打在了漠漠身上,是巡逻船!只见几个渔民熟练地撒下渔网,将漠漠打捞上来,然后飞快地向保护区驶去。

畅畅一行悄悄地跟在巡逻船后面,偷偷进了保护区,只见漠漠被几个人抬进了救护室。“漠漠伤得重不重?”“这里的人会救他吗?会不会像漠漠说的那样可怕?”他们几个正在外面焦急地嘀嘀咕咕,突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没事的,他们会处理伤口,我这里还有祖传的神奇水草消炎膏,对创伤恢复有奇效。”“您就是传说中的江豚神医吗?久仰久仰!”中华鲟老师激动万分,正想絮叨,就被江豚神医打断了:“你们走吧,我会治好她的,漠漠这丫头就是不安分,要是看见你们,非得跟着走不行。”

三天之后,正在匆匆赶路的三只小江豚突然听到后面一阵呼喊:“喂,你们几个,等等我,我们一起走……”

漠漠还是跟来了,甩都甩不掉。没办法,只能接纳这个执着的新伙伴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