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了妆的必然

作者: 菊可欣2016年05月27日儿童散manbet

茫茫人海中,总会有那么一些幸运儿,许多看似偶然的机遇全都被他们撞上了,让无数个总是得不到幸运垂青的人们“羡慕嫉妒恨”,同时暗自在心底画出无数个惊叹号和问号。“天下没有偶然,只有化了妆的必然”——这是我在阅读时曾经回味了很久的一句格言,这句格言也许能够帮助大家解开那些深藏在心底的惊叹号和问号。

什么是偶然?什么又是必然?用最通俗易懂的例子就可以诠释。在读一些小故事的时候,我总是能读到类似于这样的情节:她在这次重要的考试中超常发挥,取得了令所有人难以置信的好成绩……对于故事中的“她”来说,在考试中超常发挥是一种幸运,算得上是一次偶然,但是,至于“她”能不能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偶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让这份偶然的幸运演变成一种必然的优势,这就很难说了,还要看“她”接下来怎么做。

不只是学习方面,生活中还有很多例子:一次尝试,意外地取得了成功;一次遇险,意外地化险为夷;一次阅读,意外地收获了震撼心灵的启迪;一次游玩,意外地感受了前所未有的人生体验……我认为,偶然其实就是必然的另一种呈现方式,它让你先品尝必然的甜美,使你企盼着得到下一次的幸运。如果你一直在这条路上不懈地努力,不断地给自己创造进取的机会,那么偶然的幸运终将逐渐演化成为一种强大的必然,之前那些羡慕别人的日子就会一去不复返。一次偶然和随之而来的种种必然,是每个人生命中注定会遇到的,如果一味地羡慕别人,一味地渴望幸运的眷顾,自己却不付出任何行动与努力,那么,命运安排的这次偶然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可见,其实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偶然,有因就有果,有果就有因,你自己亲手创造的必然时时刻刻守候在前方的道路上,只是它已经化好了妆,让你一时无法看清它的因它的果罢了。

那些只停留在“羡慕嫉妒恨”的人们永远也体会不到,纯粹的偶然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幸运并不是招手即来的,也不是坐在大树下等来的,漫漫人生路上没有什么偶然等着你,只有必然在前方恭候着每一个人。你要做的并不是坐等偶然,而是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付出,去创造你所渴望的那个必然。这样想明白了,你就不会再将时间和生命浪费于徒劳地羡慕别人,因为上帝是公平的,天下没有偶然,只有化了妆的必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