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欺负最爱你的人

作者: 苗君甫2016年08月02日情感散manbet

早上起床,发现眼药水用完了,这种贵得要命的眼药水,一瓶将近一百块钱,却只能用三天,附近没有卖的,需要我转四趟车去市里的大药房买,想想转车的不方便,有些烦躁;

去医院复查,我的眼病只是恢复中,虽然和初得病时相比好了一些,但和我的预期差得很远,并没有痊愈,有些着急;

打开这个月的账单,我们这个小家财政出现赤字,大多数的钱都用在给我治疗眼睛上了,可是眼睛并没有治好,有些气急败坏;

往家里走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带了一下,虽然并不怎么痛,但惊吓还是让我有些后怕,可那个人连道歉的话都没有就骑车走远了,想想有些生气;

到家里,母亲连珠炮般地问:“怎么这时候回来了?还戴着眼镜,是不是眼睛还没有全好?中午想吃点啥?是米饭还是面条……”

本来就一肚子火,忍不住冲母亲大吼:“你别啰嗦了行不行?你都快把我烦死了!”

母亲有些讶异,但是很快,她就用安抚小孩子的口气说:“医生不是说了着急上火对恢复没好处吗?眼睛没好,慢慢来,你发火不是好得更慢了吗?”

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泪,忍不住大哭:“妈,钱花了很多,眼睛还是没有好,我都绝望了!”

母亲摸摸我的头发说:“慢慢来,不是说了眼病恢复得慢吗?”

想想刚才对母亲的恶语相向,有点难过,对外人我从来没有这么大吼过,但对母亲,我却用了最不耐烦的口气。想到这里,我说:“对不起,妈,我不该那样跟你说话……”母亲笑:“傻孩子,说什么呢?你是我女儿,你说啥我都不会生气的。”

我听得很难受,很多时候,我总是这样,心情不好的时候常常选择回家,可是回家却没有和母亲好好说话,总是把怨气发泄到母亲身上,就因为知道她无条件地爱我,就因为知道她一定会原谅我,我才会这样欺负她。

可是今天,我开始后悔了,我开始暗暗下了决心,以后再也不欺负我的母亲,因为她是最爱我的那个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