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故乡——张家港

作者: 唐明雨2016年08月11日儿童散manbet

张家港,是我的第二故乡。她是镶嵌在长江三角洲上的一颗明珠。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港城到处充满勃勃生机:花儿竞相开放,红的、白的、黄的……公路两旁,河流纵横交错,垂柳婀娜多姿,似待嫁的姑娘在精心打扮。走进苏南第一花海——常阴沙油菜花基地,成片成片金黄色的油菜花随风摇曳,散发着阵阵淡淡的清香,吸引了近万名游客。三月的凤凰,千亩桃园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山歌徘徊久不去,仙水自来作天功。

炎炎的夏日,走进暨阳湖,顿时心旷神怡,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沙滩上,孩子们尽情戏水,欢笑声不绝于耳。登上香山,树木葱郁,枝繁叶茂。山顶,凉风习习,暑热被驱赶得无影无踪。举目远眺:那笔直宽阔的街道,林立的高楼大厦,让你仿佛置身于大城市中。

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稻子成熟了,远远望去田野一片金黄,像铺上了一地的金子。棉花田里,小孩拳头般大的棉桃笑咧了嘴,吐着银白色的棉絮。水灵灵的白萝卜,穿着大紫袍的茄子……应有尽有。

白雪皑皑,粉妆玉砌。冬天的雪花像一个个晶莹洁白的小精灵,迫不及待地想要到这座美丽的城市落脚,给张家港带来冬的生机,给张家港人带来冬的乐趣。玩冷了,玩累了,可以走进凤凰温泉,那暖暖的泉水,定会驱走寒意,让你身心舒畅!

张家港,她那俊秀的容颜,含情的草木,令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