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消夏小记

作者: 田会杰2016年12月09日来源: 张家口日报现代散manbet

说来好笑,这次来张家口消夏老是转向,东南西北给你较劲不听使唤。心想自己刚过花甲不至于昏聩如此吧,天南海北到处游窜也从没转过向,为何这次晕头转向呢?其实心里明白,张家口发展变化太快了,留在脑海里的景物早已翻篇。京张敲定承办2022年冬奥会之后,所有景象出人意料,其大情怀大气场大手笔,岂不令人动情赞叹惊讶陶醉。

初夏,儿子频频来电催促请我与其母亲到张家口消夏,只因去过几次享受多多心满意足不便再扰而婉拒。但挥之不去的是坝上悠悠白云与蓝天缠绵的印象和山城人善良淳朴和颜悦色的笑容。不料儿子驾车前来隆尧老家接驾,盛情难却,一路向北,渐入佳境。

久违了,张家口,一向安好!

晨光花城的地下车库是我们的下车地点。凉凉爽爽的气息立马使人周身轻盈;清清幽幽的氛围即刻让人魂魄沉静。儿子原先舒心的玉宝墩住所,因在经开区拆迁计划内,去年只好租住了晨光花城一居室。好在当年的芳邻和众好友相距不远,清除了些许思念之郁。

晨光花城,名副其实。一夜小雨转中雨潇潇洒洒欢欢快快地为我们洗尘接风。雨停了,花城迎来了黎明,晨光中,瓦蓝的天空透彻洁净,清风微拂白云如絮。八栋大楼错落有致高耸入云,被雨水清滤过的鲜艳明亮的黄褐色楼体上“晨光花城”四个大字熠熠闪光,深情地了望远方。高高矮矮多层次多品种的树木花草,碧绿叠翠鲜花相映。一位保安或许见我面生神态异常,大方热情地前来打招呼。互致问候后,问保安贵姓,保安说免贵姓柳,问刘、柳是哪个姓,保安说柳山好汉的柳。心想,柳山好汉是哪路好汉,怎么没听说过莫非典故出自张家口一带?我反复念叨,是不是梁山好汉的梁?保安说是,我放声大笑,梁保安真风趣,不失为梁山好汉的直率大度热情。

说起大度热情还真有话说,别看事不大叫你心里暖。居室的洗手间水管滴水已有好几天了,家人认为此事可能不归物业管,也不知去哪里找人修理,只能拖着任其滴答戳人心。一日与梁好汉闲谈此事,他说去向物业问一下,自己不会修理略显遗憾。一位姓王的师傅说今天难抽人手,明天吧。看样子不像是推脱,那就再等一天。第二天,师傅不用任何工具双手灵巧比划两分钟搞定,且分manbet不取,这叫老夫感动万分,换作他处,你人生地不熟还不温柔地连血带肉地来一刀,你还半个不字不能说。这次真的是醉了转向了,不是梦吧?

开心愉快的日子过的总是很快,半月一晃而过。一天夜里突然被“叭叭”的响声惊醒,不知啥事。天亮后明白了,原来是地下车库门前的一个铁箅子与水泥槽脱离,汽车行驶冲击而发出声响。这得赶紧修啊,要不晚上怎能睡得着?心想物业咱有交情,老王热情周到慷慨大度的形象立即浮现在眼前。没想到,刚下楼眼前景象让人欣慰。几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修着呢。后与老王谈及此事,老王说如有不周多提宝贵意见,听着真是让人心里暖啊!

坐下来心绪难以平静,儿子多有福气啊!在玉宝墩有房东老赵和众芳邻的关照呵护,如今住在晨光花城小区又有物业热情入微的帮扶,他的小五金生意定会越来越红火!其实我心里一直明白,每次转向皆因张市超常之变和晨光花城的人manbet景观而陶醉感动。当一件件细微的正能量温暖滋润你的身心感染熏陶你的情愫时,你就为所有赞美喝彩,为所有呐喊情不自禁,为张家口登上国际大舞台展示其雄厚奔放的魅力而热血膨胀。

这个夏日来此消夏避暑值了,都有了,全有了。热浪与清爽同在,转向与清醒同行,速度与激情并驰。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