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华山

作者: 何璟源2016年12月16日来源: 襄阳日报现代散manbet

告别了紧张的高考,我们一行十人决定去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美誉的西安,开始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看到“夜游华山”这项旅游攻略时,大家欢呼雀跃,一起坐上最后一班去华山的车。到达目的地后,我们稍作休息,在夜半11时,戴好手套与头灯,装好矿泉水、雨衣与必备高热量食物,上山了。

因为是深夜,看不见巍峨耸立的大山,能看见的是那一盏盏微弱亮光的路灯和道路两旁的铁索。放眼望去,一级级台阶蜿蜒直通山顶,十分险峻。“前面走四个男生,中间三个女生,剩下三个男生走最后!”小J指挥道。

刚开始时,山路不太陡,基本上每走20分钟就会看到一个休息点,所以大家也没有掉队。渐渐的,两个女生有些走不动了。“你们三个男生扶一下她们,路陡,慢慢走,不急,但是不能掉队啊!”小J叮嘱道。后面的三个男生就轮流扶着她们,为她们减轻负担。

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气温降了下来,雨势也渐大。没有地方躲雨,我们只能前行。终于,在一个卫生间的屋檐下,我们找到了栖息之地,暂时可以躲开这讨厌的雷阵雨。四周的人们,有全身湿透打着哆嗦却仍眼神坚定的,有怕遭遇不测想要下山的,而同行的好友们,在这四个小时的前行中,虽然也有疲惫的、有想退缩的,但当雨点打在脸上,他们又清醒与活跃起来。雨势越来越大,雨衣已遮挡不住,我们的裤子鞋子全湿透,但是,大家互相鼓劲,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因大雨的缘故,本就有些陡峭的台阶就更难爬了,本来只能放下半个脚掌,现在还有些打滑。两旁没有栏杆,只有黑黑的铁索,我们只好采取手脚并用的方式继续前行。头发湿透贴在脸上,裤子也整条打湿粘在腿上,可我们顾不了这些,继续摸索,放慢脚步,让每一步都踩得稳稳的。

在最陡最窄的地方,我因总是顾着脚下,头就遭了殃,总被前面人的大包磕碰,手也不知不觉划伤了。我四处看了下,黑乎乎的一片,恐高的我顿时迈不开脚。Y紧紧拉住我,用头灯帮我照亮脚下的路。“别向下看,别向周围看。”“这里滑,慢点。”“小心小心,从我这走!”听着队友们的话,我一阵阵温暖。是啊,友情比什么都让人刻骨铭心。

就这样,我们顺利通过了最险的地带。此时,已是清晨5点多,我们离山顶也很近了。天正在一点点泛白,月亮没有落下,云朵开始移动,也渐渐变红。时间一点点流逝,太阳升起来了,越来越耀眼,渐渐地变成金黄。观景台上一片欢呼,人们似乎忘却了全身的疲惫,不时拍照、叫喊。

人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遇到挫折,难免也想中途放弃,可当你真正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我,你将迎来无限的美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