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微”不如一见

作者: 丁德武2016年12月26日来源: 襄阳日报短篇散manbet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人来人往有了微信,彼此距离近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耳听目睹的可以视频、语音。只要有时间,有事情,我也微信我的朋友,在群里有事没事冒个泡。在微信上,聊艺术,聊见解,发些时下“九成宫”的图片,互相学习。

前几日,一位朋友生日,祝贺的人去了,大多按照微信上认识的微友坐在一起,开始了聊天。我顿然觉得,平时在微信上聊天的微友,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微信时语言非常严肃,见面了竟然如此轻松,有问必答,一阵下来,我学到了好多新知识。有个微友是研究庄子的,大有逍遥游的神态;另一位是年已花甲的老板,在大学深造过,原先他在微信中冷冰冰的,对我发的画也没有回复,在群中冒个泡爱理不理的,但这次一见面,他竟表现得如此热情,又是合影,又是邀请我的画挂在他的店铺里。

回来的路上,我感觉挺好,我想起陈逸飞先生讲,“人与人面对面的交往是最亲近的”,真是太有道理了。陈逸飞先生虽然英年早逝,他的这句话我仍然铭记在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