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作者: 朱悦杉2017年03月10日来源: 云南网儿童散manbet

我的家乡石林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着名的风景名胜区,享有“天下第一奇观”的美誉。这里风景优美,奇石拔地而起,生活着彝族、汉族、回族等二十多个民族。

石林地质公园里有很多黑色的大石头,它们形成的年代可远了!大约在二亿五千多万年前,现在的石林处于浅海环境。经过多次地壳运动和常年累月的雨水冲刷、侵蚀,沉积的石灰岩、白云岩就变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石林。

走进石林风景区后,就能看到许多形态各异的大石头,有的像大象,有的像巨龟,有的像鳄鱼。还有仙人铁拐李睡过的石床。石头也有名字,有的叫“刀山火海”,有的叫“千钧一发”,有的叫“双鸟渡食”……有一个石头叫“阿诗玛”,这个石头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彝族姑娘叫阿诗玛,她与青年阿黑相爱了。后来地主的儿子阿支看上了阿诗玛,就带上厚礼和打手前来逼婚,被阿诗玛断然拒绝。打手也被阿黑痛打了一顿。后来,阿支趁阿黑去远方放羊时,就派人把阿诗玛劫走,阿黑获讯后赶回救走了阿诗玛。在返回途中,阿诗玛被阿支放水淹死,死后阿诗玛就化为一座巍峨的石像,千年万载,长留人间。

每年国庆节前后,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开得异常鲜艳夺目。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波斯菊花海,波斯菊花海与乃古石林相映成趣。在波斯菊衬托下的乃古石林显得非常的气势恢宏。

石林,以她奇特的石头、宁静的湖水,以她优美的诗句、动人的传说,以她热情的笑脸、独特的风情,迎接着四方宾客。

相关manbet章

fun88体育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