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流年,乱了我的浮沉

2012年05月13日伤感manbet章

深深的迷茫,淡淡的失落,浅浅的感伤,繁杂的心绪皆来自这风雨之夜。

风,吹不走誓言,却吹皱了一张苍老的脸;雨,打不湿浪漫,却打碎了一颗炽热的心。多少日子里风雨中独行,我仍旧哼着那支不知名的曲子,与清风齐低吟,与细雨共浅唱。风也浪漫,雨也浪漫,飘落的雨滴在缠绵的风中翩翩起舞,你可知道风雨中行人着急或惬意的心情?灯也朦胧,夜也朦胧,漫步在风雨过后路灯下的花丛旁,你能否体会到这般朦胧的醉意?

风吹着窗棂,如腰鼓击鸣;雨打着芭蕉,似瑶琴独奏。站在涂满夜色的窗下,透过雨夜的清新,凝望着漆黑的夜幕,触摸着撩人的清风,咀嚼着潮湿的夏雨,聆听着夜来风雨声,感受开轩纳微凉,想象着悠长的巷子和盏盏昏黄的街灯,还有那树影摇曳的迷离,是遥远的回肠还是幽长的眺望,是想像的意境还是飘摇在雨中的烙印。试问,谁人知我心?

时节从春雨绵绵到夏雨匆匆,人生从幼学之时到弱冠之地,春秋几度,风雨几回。没有了行人的嘈杂,没有了城市的喧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只有风儿、雨儿奔跑在寂静的夜里。没有谁陪伴我这颗驿动的心在风中穿行,也没有谁伴随我抖掉遍体的尘埃在雨中漫步,只有把伤感的苦水吞下冲洗这无尽的忧郁。

夜已深,雨还在下,没有顾及,也无需停止。它只是按照大自然的规律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今夜无眠,也许是因为有太多的牵挂,无法抑制自己心绪的缘故。

有人说苍天无情,埋怨老天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对每一个人的命运进行裁剪:剪掉了辛酸和痛苦,留下的就是幸福和甜蜜;剪去了欢乐和温馨,留下的就只有伤感和不幸了。大自然也同样是不考虑人间的喜怒哀乐,总是按照它自己的规律变化着四季的颜色。

在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中,我们苦苦的寻找人生的幸福,可幸福往往又总是与我们擦肩而过。当我们为此而耗尽宝贵的青春年华,皱纹慢慢爬上眼角的时候,或许才能稍稍的懂得生活意味着什么。

一梦醒来,恍如隔世,两眉间,相思尽染。走过风雨兼程,我愿穿越红尘,飞渡沧海,用一生柔情,等两岸花开,了三世尘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