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

2012年05月21日情感manbet章

月光溶溶,风轻云淡,抬头举望,竟抑不住泪水横流。你说:“生命恒有繁华落尽的感觉。”只不过,待万念看透,又到哪种年华?

若天地还有造化,我愿为青灯,常伴你在佛经黄卷前熬到深夜。木鱼声渗透了夜的凄凉,响彻在月明当空,磕碎在青石桥上,揉碎在河水里。

当你我桥头再遇,你依旧白衣飘逸,散发迎风,却视我为陌生,擦肩而过,头也不回。只剩下桥下的流水,仿佛我的无可奈何,散落一地。

河水如蓝浆,映着月光,带走了所有的期盼。我无法扭转分离的结局,就像固执的石桥无法阻挡河水东流。既然你去意已决,我又何必强留你于此?不过,对你我而言,这又是怎样孤单而荒凉的远游?漆黑的夜,无尽的路,一个人飘飘荡荡地走。就这样告别了吧,连此行的方向,也无需透露。无论如何,请你满饮我在月光下为你斟的这杯新醅的酒。此去是春、是夏、是秋、是冬,是风、是雪、是雨、是雾,是东、是南、是西、是北,是昼、是夜、是晨、是暮,全仗它为你暖身、驱寒、认路、分担人世间久积的辛酸。

你举杯而饮,酒水下肚,化为两行热泪,一句别语:“珍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话落便扬袖而去,消失在黑夜当中。而我久立桥上,看着月影,只觉又过了一世。

往事如枯花落叶,静落河面后,已随流水飘向远方。而月光依旧,流水依旧否?就这样吧,任他流水匆匆,任他悲伤琢磨心情,无需他人安慰,我自寻得归路,与你背对前行,流浪天涯。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