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牵手

作者: 李奎明2017年12月29日来源: 保定日报社爱情manbet章

6年前,我有过一次当“红娘”的经历,至今想起依然感慨万千。那时,我和小汪已共事多年,对他印象一直不错。小伙子老实本分,平日少言寡语。若不是听到外界传闻,我压根儿都不知道也不相信他居然刚刚离婚了。

我私下里找到他谈心,了解情况,以领导和兄长的身份苦口婆心地说服教育。他脾气极倔,任我费尽口舌,仍旧铁定了心不改初衷。交谈中,我明显觉察到他和爱人小柳感情并没有破裂,更没到家庭难以维系的地步。

我立刻发动同事们群策群力,帮助他早日破镜重圆。王姐采取迂回战术,悄悄找到小柳不厌其烦地做工作,争取从她身上打开突破口;老陈在外围求援,联系小汪的亲友们轮番上阵劝说;我负责正面强攻,站在亲情爱情、责任的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他多为孩子和双方老人着想,不能逞强斗气图一时痛快毁了家庭,毁掉苦心经营的婚姻和幸福;余下的人积极出谋划策随时接应。工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热心撮合下,两人终于言归于好。他们复婚那天,我特地自掏腰包摆下一桌丰盛的酒菜,邀请全体同事欢聚一堂为他们祝福。

此后,因工作调动再没听到他们的音讯。直到年前偶遇小柳,才知道他们复婚不到半年又分手了。过不下去就离吧!小柳忿忿道。怎么会这样?新婚仅两年,爱女尚幼,爱情根基未动摇,一言不合就分道扬镳,太任性!太不负责任了!如果这是最好的结局,何必当初?

心若不离,爱就不远。要知道,家家都有锅碗瓢盆交响曲,酸甜苦辣咸百味杂陈才是本色人生。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