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一次训练

作者: 葛松岭2018年01月26日来源: 潮州日报励志manbet章

有这么一个人,他完成小学学业需要7年时间,人家只需5年。他想考进重点初中,可惜,又名落孙山。好不容易考上初中,在考高中时,却再次落北。

考大学,他考了一次又一次,一连考了3次才遂愿。在求职时,他更是不顺,接二连三地遭遇碰壁。去KFC应聘时,24个人去了,23个人被录取,他是唯一没有被聘用的。去考警察时,5个同学去,4个被录取,他又是那个没被录取的。后来,他为了阿里巴巴去硅谷融资,见了超过30个投资人,遗憾的是,最终没有一个愿意给他投资的。

失败,就像他的影子,寸步不离。按一般人来讲,失败,是件特别不希望的事,更别说遭遇一系列的失败了。可对他而言,失败,不仅不可怕,反而是一件幸事。他说,他觉得很有趣的事情就是,犯了那么多错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被别人拒绝,他都把它当作一次训练。

把失败当作是件好事,是次训练。他的这种心态和做法很值得我们深思和效仿。他就是当今叱咤风云的人物、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

我们每个人可以回顾一下当年,谁的经历能和马云相提并论?谁又能甚于马云?

在生活中,谁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心想事成的,都必定会遭遇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失败。只不过是,当遭遇一次或多次失败时,有好多人早就承受不住打击和重压,早就困惑、失望,乃至绝望,一蹶不振了。可马云并非如此,他非但不痛苦于每次失败,反而很享受每次失败,把每次失败当作是一次难得的训练,一次给自己加油,让自己强壮,使自己完美的绝好时机。譬如,被一家公司拒绝了,他不觉得是失败了,因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觉得被别人接受才是并非顺理成章的事情。

把失败当作是一次训练,折射出来的,不仅是一种极好的心态,更还有对成功的自信和坚定。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