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家乡

作者: 晓叶2019年10月23日情感manbet章

这时一个初秋的早晨,风裹挟着雨无情地拍打着窗户,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我正在这件简陋的客栈里呆呆地坐着,望着桌上可口的饭菜,也无心下咽。“太长时间没有回家了。”我自言自语道。

“唉!”我长叹一声,“离家好多年了,不知道家人如何?”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个想:不如给家人写封家书吧!我的心顿时像脱了缰绳的野马,在这间简陋的小屋里翻腾起来。东找找,西看看,终于找到了一张粗糙得难以下笔的草纸和一支破旧的毛笔。随后,我又向客栈主人借了些墨汁,赶紧到屋里写起来。

由于太长时间没有回故乡了,心中有万语千言向家人倾诉,说不完的话一句接一句,似乎永远也写不完。我加快速度赶紧写,最后,终于写完了,我又风驰电掣般地飞奔到驿站,把信交给驿差后,才心安地回到客栈里去。

因为我有太多的话要对家乡的亲人说,所以难免有疏漏之处,在回客栈的路上我反复回想着。咦,我顿时一愣,哎呀!我怎么忘了问问家乡的收成咋样了?我非常焦急,立即跑回驿站,因为现在已是黄昏,送信人马上就要出行了。我气喘吁吁地来到驿站,那个送信人正要上马出发呢,我立刻跑过去,从他的手里把信抢回来,拆开信封,打开信纸,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没有漏下去什么,也许我当时想得太多了,已经忘记了写什么,真是虚惊一场。

检查完信后,我仔细地将信放在信封内,递给驿差。

看着驿差渐去渐远的身影,我长吁一口气。不久家人就可以收到了信了,想到这里,我欣喜若狂,然后乐滋滋地跑回“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