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性,若草木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人生感悟

黎明的时候,天空又下了一场雨。
人睡在床上,可心一直醒着,静静的听着外面的雨声。
听了一会,忽然的想起女儿房间的窗户不知昨晚上有没有关上。然后起来去看,还好是关着的,不然雨水肯定飘进来了。

这雨,大多从西边来,女儿房间的西窗最是招雨,可也是这一面窗口时常让我看到许多美景。
比如晚霞,比如月光,也比如这一会儿的这雨景。
此时,只见豆大的雨点不断的敲打着玻璃窗,雨水顺着窗户流下,像是一条小河,也像是一个个起伏的音符,弹奏着一由动人的乐章。
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又到阳台上把摇椅上的坐垫搬进客厅里来,怕吵到了先生,然后又轻轻的回到房间床上重新躺下。睡是睡不着的了,可还是喜欢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外面的雨声。

雨是中雨到大雨,也是因为有风,不然这么高的地方是听不见的。
这雨也算是来得是时候,在天刚刚亮的时候来,这个时候大多数的人都还没有起来,等到晚一点上班的时候它就应该快要停了,给上班在路上的人以方便。
许多人不喜欢雨的原因是因为在上下班的路上不方便,或者没带伞,给淋湿了衣衫鞋子所带来的尴尬和麻烦。

可是,这自然物候的变换更替永远由不得我们的喜好。
它总是比我们自由,比我们率性,它要下雨就下雨,要出太阳就出太阳,谁也不能阻拦。
听了好一会,雨声里,迷迷糊糊的听到外面的闹钟响。
6点半了,每天闹钟准时响起,于是起床,做早餐,然后叫先生起床,一起吃早餐。
吃后他上班去,我看天空还在下着小雨,花园下面也是极少的人走动,于是拿上手机,拿上雨伞,着一身便服,球鞋,便下楼去了。

又与一场雨相见,又与那些滴着水珠的叶子花儿草儿相见,又以一种安宁喜悦的心徜徉,总是喜欢这样的下雨天,喜欢如天空一样率性的做一回自己。
虽然,这样一个率性的自己在别人看来总是无所事事,一无是处的。可那些平常日子里细微的得失与感动,谁又能比我自己更清楚呢。
在自然里面得到的,在一场雨,在花间草木流云月影里得到的,谁又能比我自己更清楚呢,所以,还是别轻易的下结论吧。这得失之念因人而异,并不是一句无所事事,一无是处就可以评判的。

每一日,忙碌之后,能领略自然之美,能感受身边亲友之爱,那怕是留下几张照片,一点体会,那怕是一些不太成熟的想法,一点善念,都是好的。这好,末必像金钱那样显而易见,但这好,却能跟随你一辈子,它存在潜伏于你的性格气质里,一年年,使之有了一份难得的清气和香气,若草木之自然,率性,若天空之高远,若雨露之纯粹,可足矣!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