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去沐一场雨吧

作者: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情感manbet章

今年的天气,特别的多雨,每天大雨小雨的下,一场接着一场。
喜雨,总喜欢趁着下雨的时候到外面走走。

一个人,撑一把伞,慢悠悠的走在雨中。
当然,这雨不能是大雨,只可是细细的雨,飘飘洒洒,飞飞扬扬的雨。
这个时候的雨,才是我所喜欢的,我也才能在赏景的同时用手机随手拍下花草植物清灵灵,活脱脱的样子。才能更好地感受唯有下雨天才有的那份静谧,清新,唯美。

因为唯有这样的时候,无论是小区花园还是公园里,人肯定是最少的,有时候几乎无人。
下雨,人们都纷纷散去,少了人的喧哗,自然之声就彰显出来了,比如有些鸟鸣声,比如这会儿的下雨声,就都声声入耳,动听如天籁了。

感觉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唯有安静的境地,才能更好的感知身边的一切。古话说得一点没错,一心不能二用。专注,使事物更突出,使我们的感觉更清晰,更灵敏。

细雨中,小区花园里,几乎就我一个行人,我只专注在花草植物上,在那些湿漉漉滴着水珠的树叶上,花儿上,致使给蚊子叮了好几处而不觉。
下雨天,蚊子要比平时多,那蜗牛也多,全跑到小路上来了,大大小小一家子似的,趁墟一样,或者,它们也和我一样,喜欢安安静静的自由自在的出来伸个懒腰,呼吸呼吸。

真好,这样一个雨天,这样的一个花园,这么多花草植物,几乎就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了,我可以在一棵花树下发呆上一会也没人看怪物一样的看过来。我可以对着地上的一朵落花拍了又拍也没人笑我傻。我看到小径上一地的黄叶,从而又感受了秋天才有的那种心情和意境。我在小区花园里转了几圈,望到的,都是绿叶,青草,感受到的,都是宁静,花香。没有人与我面面相碰,没有人来打扰这份静美,我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与自然相处,与自己相处。

穿着拖鞋,也不怕湿了脚和裙子,在水池里,对着一地的落花看了好久。
是一棵鸡蛋花树,开红色花,一场雨后,花儿就落了一地了。一些落在地上的水里,一些落在旁边一棵龟背竹大大的叶片上。落在水泥水面上的真的很别致,其实,花儿都还是新鲜娇嫩的,艳红的颜色,无论落在那里,看着都是一种美,美好。

这样一个下雨天,这样一种静境,我觉得心清意爽,心旷神怡,也觉得,甚是爱你。
若你心情不好,若你感觉累了,若你也喜欢下雨天的那份清新,静谧,若你也想如植物花草一样自由自在的呼吸,伸展,惬意,那与我,去沐一场雨吧,沐一场这样的雨,六月的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