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爱情

2012年06月15日爱情manbet章

一、相信爱情

这个题目令我很为难,但是我又不吐不快。说实在的爱情这个东西难以捉摸。说起来可能跟神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爱情就是把另一个人奉到了神的位置,这个神,仅仅是你的神。别说我过高的抬高了爱情,首先爱情这个东西我不想理性的去说,在我心里爱情就是感性的,在我眼里它就是至高无上的。这个无需跟我争论,我宁可相信2012地球毁灭,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爱情。

二、爱情里的朋友

想到爱情,我就不得不想到友情。我常常会很惊讶自己的敏感力,当然每个人都有这种敏感力,当第一次见一个人的时候,似乎就有了那么点定位,在你的脑海里就会传达出一种信息,这个适合做朋友,而这个有可能会成为恋人。而在脑海里出现的这种信息仿佛是很牢靠的,并且潜意识中就会坚守。常常听到有人拒绝别人说:“对不起,我只是把你当朋友。”可能此人只是为了减少对方的痛苦,给对方传达出一种信息,“我们不能做恋人,但是我们可以做朋友。”但是恰恰相反,这种说法对对方造成的伤害大得无可估量。你说不合适,我还可以问下不合适在哪里,你说我不喜欢你,我可以努力让你喜欢我,你说我胖了,我可以减肥,你说我瘦了,我可以补回来。当然你说我个子矮我不可能长高,你说我高我可能变矮,但这些都是硬性条件,完全是可以弥补、可以争取的。但是一个词“朋友”,简直就是绝无可能。在人脑里把异性当做了朋友,就等于把你驱逐到了恋人外,陌生人可以成为恋人,仇人可以成为爱人,可是朋友不能。不是说不能,而是几率要比陌生人仇人还要小,这种朋友变为恋人的可能性,可能跟得到一份两情相悦,肉体与灵魂都适合的恋人一样难。曾经看过一个视频,是一个相亲节目,节目名称就不说了。规则是要带一个亲近的人作为参谋。然后是一女对多男的形式。规矩就不多说了。一个女士带的亲近的人是她最好的异性朋友。在相亲进行中,异性朋友突然表露爱意,令全场人诧异,他们是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而且这位男的一直爱着他这位朋友,但是他只能守候着她,却从来没有表露心意。可能他明白,朋友做久了,变成恋人是一种不可能的事情,趁着在这种场合这种情景他才有把握,可以去争取一下,最后女士是选择了他,但是是否成为恋人就不可知了。可以见到朋友变为恋人是多么的难,那个男的守候了她十几年,而到头来未必能够走到一起。他们算是幸运的了,在这么一个平台他们创造了这么一个奇迹。所以说,你对别人说,我只把你当朋友,那么对方接到的信息就是我们永不可能。

三、复杂的爱情

爱情这个东西实在是复杂,有时候真感觉是命中注定。明明你爱她,她却把你当朋友,明明你不爱她,她却爱着你。你要问,我为什么只能在你的心中做朋友?我为什么在你心中是爱情?我想没有人能够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这就像冥冥之中的一样,上辈子欠的一样。

四、浓缩与稀释

爱情夹杂着很多东西,理想会把一个人的生活扩大化,而爱情会把一个人的生活缩小化,什么叫做二人世界?这个词完全适当爱情给人带来的感觉,当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除了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还有什么呢?这是不是两个人的生活合并了,不仅是合并了,而且是紧缩到了一起。我突然想到了路内的一句话:“爱与死,都是浓缩的结果,寻找,则是一种稀释。”两个人的心越是挨在一起,越会浓缩到一起,其爱的浓度就会越来越大,一个人越是孤单,他的心越会单薄,在寻找的稀释中,渐渐地变得稀疏,变得分散,心中不免会产生彷徨,而当寻找的到的时候,这种稀释就会停止,两个人的爱会浓缩浓缩,最终达到一种饱和,一种充实。

五、圆满的爱情

爱情的圆满,我认为有两种:一种是平平淡淡的相濡以沫;一种是小打小闹的折腾试爱情。平平淡淡,这种境界简直不可追求,不是常人所能得到的正果。(我解释下,说的老一代的那种白头到老,我并没有把它归结到爱情圆满里。因为我认为他们更多的不是爱,而是一种亲情,一种忍后的接受,当然也有真的爱。)为什么说平平淡淡难呢?这是一种高境界,但这种境界不是说跟知识跟钱财跟智慧有关的。让我去阐述这种东西,有点吃力。水平有限,我说的只能是要平平淡淡,两个人的精神世界要在一个水平线上,而且双方追求很明确。就像是王小波跟李银河。另一种小打小闹,折腾型,这是见到的最平常的完满形式。没有矛盾,没有争吵对于一段长久的恋情来说是可怕地,最终会以和平分手结束。而有矛盾有争吵,却联系着两个人,使两个人难解难分。(注意是小打小闹,可别出现暴力,不管是男暴女,还是女暴男。这中的度要会把握。)

六、开始的方式

爱情的开始也有两种:一种是一见钟情;一种是日久生情。一见钟情,相信的人似乎不太多,就像它出现的概率一样。说的高雅点是一见钟情,不雅点就是见的第一面,爱上了你的脸蛋和气质。这里的气质最迷惑人了,这个词不仅虚,而且信的人比这个词还虚。那么脸蛋跟气质与爱情的元素不同在哪里呢?李银河说:“它(爱情)的理想形态应当是肉体朋友和精神朋友合二而一的一个实体。”那也就是说脸蛋跟气质只是满足了“肉体朋友”这个概念,那么缺的自然是“精神朋友”啦!《男人帮》里顾小白曾经撂下一个问题,你是要说话很风趣而长相对不起你的人呢还是要长相对得起你而说话却很傻比的人呢?结果是都受不了。一见钟情并且最终能够走在一起的,就是满足了后者,接触后发现,他的思想跟你的思想也契合。以我的感觉,在我身上,我更希望的是一见钟情式的爱情。日久生情,这种爱情,我感觉有点那么不纯,首先缺少那么点激情,其次这里面的情虽然大部分是爱,但是这个情里还能闻到亲情的味道。

七、相信爱情

有人说这个时代不存在爱情。我只能笑而不语。每个时代都有爱情的欺骗,每个时代都有不纯的爱情,里面夹杂着金钱与无奈。但是每个时代都存在着真爱。有个朋友说:“我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到我的身上。”我对他说:“我相信爱情,而且我相信爱情必然会降临到我的头上,哪怕,等待许久、许久。”其实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胆怯,因为爱情带来的太沉重。

既然爱情这个词存在,那么就相信爱情吧!想说的还很多,对于爱情。不过,就说到这吧!

八、爱情里面有什么

爱情里面装着什么?那么一层美丽的包装下,里面的东西会是什么样子?不仅你想知道,我也想知道。在旁观者面前,看到的就是那个美丽的外皮,而里面只有身在其中的人能够明白。

我对爱的第一感觉就是苦,可能爱情真像是巧克力和咖啡一般。看《天道》,里面小丹问她的妈妈:“想一个人就那么苦吗?”她妈妈说:“你这么聪明的人还不明白。”爱情首先是苦的,如果是甜的,那肯定味就不对了。光是甜,那不是爱情,只能算是相互需要,而爱情是不需要的时候也需要,需要的时候更需要。牛郎织女的故事之所以那么感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承受的苦,而且他们甘愿把这种苦咽下去。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还债的,这样说虽然显得荒唐,但是对于爱情,这个解释也不错。那些只想着在爱情里吃到糖的人,永远都不懂爱是什么。苦不是谁给你的,不是他给你的,而是你自愿吃的。在每一个夜晚,在每一个安静地时刻,在每一个有她的气味的地方,就没办法停止住对她的思念。除非你忙,让自己忙得没空去理会它。这就是爱,在一起就是甜蜜,分开就是苦。这是我剥开爱情的美丽表层所看到的第一面。

第二面,我看到的是疯狂。爱情是疯狂的。也许这是个大雪纷飞的夜,但是她需要吃冰激凌,冒着风雪去买个冰激凌,这是最微弱的爱情;也许她在夜里病了,你知道后不顾一切的来到了她的身边,陪着她一直到好,即使只不过是风寒,这是爱情;也许她哭了,需要你去陪伴,你陪她一起分担痛苦,一起数天上的星星。也许疯狂对爱情的诠释不够准确,有时候爱情让自己变得没有理智,你不会顾及一切,只要她好。整个世界只有你。

爱情里面还有一种东西--童真。我不得不打下广告词:要想年轻,那就谈恋爱吧!一个人面对一个小孩的时候,就不能不童真,你如果注意,会发现大人在逗小孩的时候是多么的好笑。而爱情,会让两个人都变得像大小孩。两颗没有东西遮住的心,两颗透明可见的心,他们还有什么可以隐藏的呢?每个人心里都藏着童真,只是因为要掩饰,当不需要掩饰的时候,童真自然会出现。老人一般都不能掩饰了,他们累了,所以会有老小孩的感觉。

处于爱情大部分的可能就是平淡了。面对着一张脸,一颗心,永远把她装在自己心里,那需要的是平淡。这是爱情最考验人的地方,甚至比读懂老子还难。当然有些爱天生就有这种潜质。毕竟爱情比的不是智慧也不是金钱。年轻人常常会感叹,如果我们能像这对老人多好,一起搀扶着,走过夕阳。但是那是修了多久才修来的白头到老啊!真所谓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这种平淡我不喜欢沾上了亲情,不喜欢是一回事,不知不觉沾上是另一回事。

对了,我只顾得说承担的部分了。爱情每个阶段都散发着甜蜜,它跟着苦相随,它跟着疯狂相随,它跟着平淡相随。只要你不怕苦、不怕付出、不怕平淡,那么这份甜蜜你就吃得。

九、没有箭头的丘比特之箭

怎么开头呢?突然脑子里一片混乱。《恋爱的犀牛》,可能有我想说的东西。马路爱上了明明,爱得疯狂,不顾一切。可是明明却视若无睹,看低马路,打击马路。马路最终绑架了明明,因为他太爱她了。当然这个剧本想要说的东西很多,但我仅此挑这一条。一直把爱情说的那么美好,可是碰到这种单相思却是让人悲痛不已。多少暗恋或是喜欢着别人的人,肯定呼喊过:我怎么做才能让她爱上我。无尽的付出?无尽的关心?还是把生命给她?我不是女人,无法了解女人的心。到底感动在女人的心里有多重要?很多女人都说,她感动了我,我就忍不住接受了他。那么你这是施舍还是爱呢?我一直想追求纯爱,但是发现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爱情里必定会融进其他东西。马路爱着明明,他相思,他关心她,他甚至愚蠢到去上恋爱班,可是结果是不爱的还是不爱,爱着的还是爱着。有一句台词是:爱情是多么美好,但是不堪一击。这是悲剧性的,也是无法改变的。要说缘分,有时候有种天命的感觉,你们不是一对,那么你再怎么努力,再怎么付出,都不会得到任何东西,一无所有。但是你能够阻止马路吗?不能,爱到疯狂就回不到原点了。这就是爱情的悲剧性所在,比起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马路更可怜。作为旁观者对马路的是无限的同情甚至是怜悯,可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大家除了同情之外还有那么一分羡慕和赞美。艺术是讲述爱情如何遭到迫害,而现实却是爱情是如何的不能够实现。怪不得那么多人不相信了爱情。

一个人能够给另一个人的机会有多少?难道真的是一句:做朋友简单或是不想伤害你。就这样判定一个人的死刑了吗?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我的话,我也会这么说。理由是:我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我还不能确定喜欢她;我怕决定,怕错过也怕伤到自己;我不能够接受起码是现在……理由有很多、很多。可是给别人个机会会更好些,给别人机会的同时,也是考量自己的心地时候,没人说你答应了就不许反悔,又不是过家家。当然有人会说既然爱我就不应该怕被拒绝,就不应该拒绝后离开,话是这样说,可实际上呢?马路怎么样了?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我想把这种关系叫做没有了箭头的丘比特之箭。虽然射进了一方,但是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