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

2012年06月21日情感manbet章

凌晨俩点,雨后。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只有我和你坐在雨过后的长椅上。昏暗的路灯下,你轻轻的哼着熟悉的旋律,我说:“真美。”你若有所思的说:“嗯,真美。”无言的沉默,死一般的寂静的夜,只有昏暗的路灯,我抬头遥望,一只风筝,悄然的进入我的眼眸不留痕迹。我专注着看着这只风筝,与月争辉,直到你特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才从风筝的梦里走出来。你轻轻的说:“在看什么哦。”我略带孩子气的欢乐的笑着说:“风筝,好漂亮的风筝。”你笑着抬起头,看着空中的风筝。然后用我好几年未曾听过的孩子气的声音,欢快的说:“是了,是风筝了”.就在凌晨俩点的雨后,我听着你哼着熟悉的旋律,看着你多年未曾露出的笑容,才发现,我们俩个已经越走越远了。我闭目沉思,回想过去种种。睁开眼睛才发现,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这个城市还是这个城市,改变的只是我们的心境罢了。风筝越飘越远,我微笑着对着你的背影说:“去买个风筝放吧。”你转过头来欢快的说:“好哦。”

【渐行渐远渐无书】

昏暗的路灯下,只有我和你的影子相依在一起。美丽的纸鸢,孤孤单单的飞在天上,你带着淘气的声音:“白白!臭白白!你看纸鸢一个多么孤单,快去再买一个。”我带着无奈和啼笑皆非,又带着一个纸鸢给你。那个中学年代,多么让我怀念,我送你的那个纸鸢还在么?我多么想问出来,却怎么也无法开口。在一元店,我原本准备拿俩个风筝,你却带着虚伪的笑容告诉我,只要一个就好。我默然,很想问,没有繁星和月亮陪伴的他,会是多么孤单?却没有说出口。在广场中间,你还是带着那样甜美的笑容,用那样美丽的眼眸看着我,却没有了当年的那些爱意的眼神。我带着形单影只的风筝,行走在天空和广场。你一直看着笑着,只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当年的那种感觉。我站在广场的中间和你遥望,你站在昏暗的路灯下,三千青丝与粉色的上衣交辉相应,在我眼里比夜色下的霓虹还要闪亮,还要漂亮。我多么想,像当年一样紧紧的抱住你,却只挤出一抹最难看的笑容。我大声的对你喊,却又像是在对这个世界宣泄自己的不满:“红颜,过来一起玩。我记的你当年很会玩的。”你等待了一会,我宁愿相信那是风把我的声音吹的太慢了,而不是你却要想一会。你跑到我的身边,轻轻的在我耳边告诉我:“算了吧,我已经很久不玩了。陪我去我们高中的那个花园去走走吧。”.你还是这么的聪明,永远懂我的心里在想什么,但是我却知道这样的你我,只能越行越远。

别后不知君远近,触目凄凉多少闷!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故欹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踏着路灯,踏着积水。我像孩子一般的浅踏着积水,溅起点点,你却没有像当初那样吵着闹着让我陪你雪白色的裙子,看着你微笑的样子,越来越深沉。你我渐行渐远,回忆却越来越近。

那年的秋天,也是这条路上,也是空无一人,也是雨夜,只是那年是秋雨。我带着深沉的样子,踩着秋天的落叶和雨水,你从对面走来,穿着我送你的那条雪白色连衣裙,带着童稚的笑容,迎面走来,张开双臂,正要拥抱,我却混蛋般的说出了分手,我蓦然听见了你心碎的声音。轻轻的坐在当年的老长椅上,为你献上了那一曲金戈铁马,曲终,人散。我没有给你一个解释,就这样消失在了你的世界里,从此杳无音讯,把你一个人丢在了这条路上,多少年。

现在的你,却像不知道当年的我有多么的混蛋一样,依然的笑着,依然的陪着我,只是却从此再也踏不出那一步。在这条街上,我们有太多的故事,却一直沉默。在这条路上,我们有太多的遗憾,却一直无法开口。就这样,记在心里。俩个人的背影越走越远,却再没有交际。

今古山河无定据。画角声中,牧马频来去。满目荒凉谁可语。西风吹老丹枫树。

从前幽怨应无数。铁马金戈,青冢黄昏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

【如果现在,看不清未来。明天的我,在那里等待。】

我站在天外天,俯瞰星辰,短暂的像流星划过一样的人生。

我坐在红尘纷扰的乱世,仰望微尘,漫长的像战争一样无法结束的我的人生。

我回到你我相遇的月台,望眼欲穿的火车,永恒的像时间流畅过你我的生命一样的人生。

深夜,我站在风里,诉说着昨日的故事,一字一句。飘扬在风里,直到你的耳边,那个深夜单衣仰望无尽夜空的女子。璀璨星光若你的眼眸。从此以后,消失不见。再次翻出你给的那张明信片,再次的提醒了我,那些美好的过往,如今也只有这些回忆和这张明信片留了下来。

我送你来到车站,我静静的看着你出现又离开,默默的拾起又放下,你无言的离别。在你来时的月台又送走你。踩着夏季里第一场雨未干的积水,看夏季的朝阳里别有的那一丝寒情。还未逝去,却已然开始怀念。

旧时意,沧桑过。还记否,伤心人。白发枯灯走天涯,一朝寂寞换宿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