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已回来

2012年07月08日心情manbet章

这次是隔得最久一次没写博manbet,当然前面的三篇只属于游记。越是久不写点什么,人就慢慢懒惰,懒得去想,懒得动笔。而一提笔,所想的又已灰飞烟灭,抓不回来放到纸上。在劳累的工作过后,只想寻求快乐,而快乐往往真的让人失去灵魂。所以让人没法写好一字一句。

所以,太久太久,忘了思考,忘了如何去写下自己的感受。

今天无意中,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突然联系一个很久很久未联系的人,久到在他出发去法国前,似乎有说过祝他在那边一切顺利的话语;久到今天突然联系才得知,他已在法国生活了2年,今天刚回来2天……

时间真是一个恶魔,让你不经意忘记它正在悄悄地疾步走着,然后又在某些时刻突然敲醒朦胧中的你,它是无时无刻存在的。

于是我想到了在大学时,第一次知道这个人,站在黑暗里,静静地听着他台上唱歌,而台下则是一片欢呼的那个场景;第一次有这样一个人,没有过多交集,却是音乐成了无形的线,牵引着让我学会欣赏与慢慢成长;很庆幸自己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能有一首两首或是更多的某个人的歌能够触动内心,并在每一次听到时都有美好的回忆不断重现。

“天上的星星很美,但如果真的能摘下来,也许你就觉得失去了它的真正的色彩”。有人希望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便会一心不择手段需要得到,不管结果是好是坏;也有些人,他的心深深地被他人触动,但并不强求,只继续做自己,并把那些感觉写在manbet字里,写在歌里。

不断地重复听着歌,眼泪也不断地流,时间真是太可恶了,把人的心绪在最宁静、最以为心如止水的时候搅得凌乱不堪,同时,也许这也是某些音乐的魅力吧……

不需要很多很多的音符和复杂的构造或叙述,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你懂得,只要还有一个人懂得,就已足够。就像自己曾对自己说过一句,只要还有一个人看我写的manbet字,我还会继续写下去。因此,有些歌有些字,只要是直抵你心里某根心弦的,都能让人泪流满面。感同身受?也许吧。

过去了,一个一个句号,很多画面已被定格并锁在某个记忆的抽屉里;而一个个新的起点将在眼前,如何选择,如何走下去?

一句禅说道得好——随缘,随心,随境,随喜。只要能够做到,那么不需要接受矛盾的煎熬,一切一目了然,随心走就是……

你不在的时候,你回来的时候,也许,岁月变迁,这些说的都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不要拒绝承认,我自己仍是自己,你依旧是那个你,不管世事变迁,心总不变,不是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