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问问自己,你爱的到底是什么?

2012年07月13日爱情manbet章

我一直认为我比任何人都爱他,从恋爱到结婚,一直延续到我们每一次争吵。我没有过怀疑,没有过猜测,似乎感觉所有的爱都沉淀成了一种味道,那种味道是任何力量都无法取代的。

可是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女人需要清醒的思考和反省,至少我是这样的。

总认为争吵不算什么,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过了就淡了,过了就忘了。还好,我是幸运的,我身边有一位“过来人”姐姐,她是一位数学老师,也是我所见过的最豁达最聪明最豪爽最敏锐的女人。其实,很想说她是一位“精致”的女人,但她身上的精致却又太另类了。

她总是一针见血,习惯在我不理智时,告诉我该如何思考。

她说:“问问自己,你爱的到底是什么?是他这个纯粹的男人,还是这个男人一直以来所能给你的包容和宠爱?如果是前者,就不要总是无理取闹,伤害他,如果是后者快点离婚,看看还有没有哪个男人和他一样宠你、爱你、对你好?”

就这样,我开始问自己,总是以为最爱他的我,到底用什么方式爱他了?除了自认为的爱我还能为他做什么?因为自己爱他,所以可以不下厨房;因为自己爱他,所以可以不打扫房间;因为自己爱他,所以强迫他做他喜欢的事情!做我老公,真难!

他一直没有怨言,把我当孩子,他一般都是拿我没有办法,然后哭笑不得,只有特殊情况才反抗。正因为平时给的太多,所以一个眼神不对,一句话不对,我就会怀疑他的爱不在了?和姐姐说的一样“你爱的只是自己”!

姐姐还说:我是过来人,所以现在用最尖刻的语言训你,只有我有资格这样说你,因为现在的你就是当年的我,一模一样。

姐姐离婚了,儿子像他爸爸,细腻manbet弱,体贴懂事,现在已经中学二年了。

谢谢姐姐,让我反省,让我学着成熟,让我更懂得如何去爱。让我知道,爱,其实很简单,可以有一点自私,有一点任性,有一点无理取闹,但一定要有把握分寸,否则,再好的男人也不会总是迁就和忍让。

爱,如此晶莹,要好好珍藏和保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